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仲量联行收西门远东 大中华区最大财务估值公司组建

——组建大中华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上市、并购和财务估值公司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高静  2008-02-04 14:09

2008年2月4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宣布正式收购西门(远东)有限公司并组建一家名称为Jones Lang LaSalle Sallmanns的子公司,该公司将成为目前仲量联行香港公司业务的有力补充。新公司将成为亚太地区专业化提供上市(IPO)、并购重组及财务评估服务的公司,最初的业务重点将放在大中华地区。仲量联行在整个亚太地区非常成功的估价业务仍将继续保留,专注于向借款人、投资者和开发商提供有关房地产物业的估值服务。

西门(远东)公司拥有在亚洲财务估值领域20年的成功经验,近年来香港IPO市场超过50%的资本化估值项目均由其承担。自2005年以来,该公司经手的IPO资产估值总价值已 过400亿美元。

原西门(远东)公司行政总裁彭乐贤(Paul Brown)将就任新组建的Jones Lang LaSalle Sallmann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ones Lang LaSalle Sallmanns公司的高级管理委员会将由前西门公司的执行董事刘嘉敏(Sylvia Lau)、陈岩松(Sue Chen)、陈铭杰(Simon Chan)以及仲量联行亚洲区估值部负责人刘振江(Chun Kong Lau)共同组成。 

仲量联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Peter Barge指出:“此次兼并将使我们在大中华区IPO、并购重组及财务估值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大大提升。”一项全面详尽的企业战略分析,往往需要依据在IPO、并购重组和财务估值服务领域的专业评估。Peter Barge 补充说:“两家公司拥有相似的价值观,并在亚太地区房地产服务行业拥有坚实的基础。此次并购在企业文化上能够实现完美融合,将显著提升我们为大中华区和整个亚太地区客户所提供的价值。”


此次并购的要点:

• 中资企业上市及国际会计标准的采纳,使大中华区对财务估值(包括并购重组和IPO)专业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

• 仲量联行在亚太地区房地产估值领域长达50年的经验,与财务估值的专业经验相结合后,将为进一步提升和拓宽在该地区的客户服务能力

• 西门公司的蓝筹客户群将受益于仲量联行提供的更广泛的房地产综合服务,这一点,当客户在向中国以外的地区拓展并扩大其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组合时将体现得更加充分

彭乐贤指出:“当客户拓展经营业务时,我们将为其提供更广泛的房地产服务,从而提升为客户所创造的价值。”他强调:“我们的估值专家团队将获得在房地产业内进的技术和全球实务。随着全球房地产各大品牌扩大其市场份额,房地产服务提供商正进入整合阶段。与我们所认为的在亚太地区内专业性和多元化的公司联手,也正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愿望。”

Peter Barge指出:“随着大中华区企业的快速扩张以及投资者兴趣的转移,此次并购将有利于Jones Lang LaSalle Sallmanns公司更好地抓住市场发展机遇。鉴于该地区并购重组和上市活动的增加,预计今后对房地产综合服务的需求也将日益增长。”

Peter Barge补充说:“诸如此类的并购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2007年,仲量联行亚太地区总收入增长79%,增至6.02亿美元;飙升277%,涨至7020万美元。自2006年以来,仲量联行已在全球范围内完成了15项重大的并购,其中最主要的包括对美国Spaulding &Slye公司、印度Trammell Crow Meghraj公司以及迪拜RSP集团的并购等。

西门(远东)有限公司此前是一家权益资产合伙企业,1988年成立于亚洲地区。它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在内的7个办事处拥有160多名员工,客户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石化、中铁建筑、中铁股份、中国人寿和北京机场管理局等大型中资企业。

彭乐贤最后指出:“新公司的宗旨是为本地区的客户提供卓越的上市、并购和财务估值服务,为我们的员工提供职业发展和创造财富的机会,并为现有的客户提供更广范围的综合房地产服务。”

标签:仲量联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