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被埋36天肥猪获名朱坚强 将在博物馆终老/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5-11 17:10

[摘要] 四川灾区在震后36天又传来生命的奇迹:成都彭州市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如图)被埋废墟下36天864小时,6月17日被成都军区的战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这头幸运的猪被取名“朱坚强”,它将一直在博物馆终老。

四川灾区在震后36天又传来生命的奇迹:成都彭州市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如图)被埋废墟下36天864,6月17日被成都军区的战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这头幸运的猪被取名“朱坚强”,它将一直在博物馆终老。

大肥猪吃木炭充饥

被埋的猪当时重150公斤,当大地震来临时,猪圈垮塌,它在半米高的夹缝中坚持了36天,总计864后,终于被人救了出来。村民们都说,这真是生命奇迹,算得上创世界纪录了。

许多市民、网民呼吁,不要把这头猪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22日用3008元将这头猪买下来,并给他取了小名“36娃儿”,大名“朱坚强”。樊建川打算将它一直养到自然死亡。建川博物馆还捐了一万元资助猪主人家恢复生产生活。

兽医:不吃不喝五天就会有生命危险

震前这头猪重近150公斤,现在仅剩50多公斤。彭州市龙门山镇畜牧兽医站兽医潘邦贵21日来到万兴明家为这头猪体检,“真不敢相信,因为不管猪有多肥,不吃不喝五天以上,就会有生命危险。”

检查发现,猪的体质虚弱,需要补充蛋白质、钙、维生素等营养元素。潘邦贵注意到,猪的脚已经有点跛了,如果长期营养不良,可能会导致畸形。他提醒猪的主人,不能让猪暴饮暴食,要少吃多餐,逐渐恢复。

网民被坚强的猪感动

废墟下存活36天的猪,其命运引起许多市民和网民的关心。市民罗小姐21日请求猪的主人不要把这头猪杀了。“如果主人想宰了它,我宁愿凑钱买了养着。”

很多网民为这头坚强的猪而感动,呼吁留住它的性命。广州的网民说:“这样坚强富有生命力的猪,让它自然终老吧。”昆明的网民表示:“别杀它吧,如有需要,我出钱认养它。”陕西的网民说:“猪界的英雄!这头猪应该留着,好好养起来。”

猪的主人万兴明回忆说,那天把猪救出来的时候,怕它突然见光不适,又用木板盖住。后来女主人给它喂食,他们看到它“流下两行眼泪水”。万兴明和老伴认为它好像通人性,很感动,舍不得杀,但他没能力把猪养下去。

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认为,这头猪用生命记录了抗震救灾。建川博物馆的生产大队有养殖场,已经为这头猪腾出了专门的圈舍,博物馆会善待这头感动了人类的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