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房族越来越受认同 调查天津三类家庭租房经

今晚报   2010-07-29 08:35

[摘要] 楼市调控进入7月,房产税仍未出台,“公共租赁房”则高调亮相。按照新出台的公租房政策,住房保障方式将从过去的以售为主转向租售并举乃至以“租”为主。

楼市调控进入7月,房产税仍未出台,“公共租赁房”则高调亮相。按照新出台的公租房政策,住房保障方式将从过去的以售为主转向租售并举乃至以“租”为主。随着“中国式公屋”的出现,人们的置业安居模式也不再只有买房置业,租房安居也将得到更多的认同和政策支持。其实,随着近年来房价非理性的上涨,越来越多的市民在置业安居问题上都已采用租房的方式规避买房的种种负担,对于他们来说,租房成本更低,房屋选择面更宽,同时更能为未来买房打下坚实的物质和心理基础。

三类家庭的租房经

租房还是买房?面对着居高不下的房价,越来越多曾抱着“买房置地”观念的人不愿再背负购房高成本,租房安居的方式逐渐被接受。记者通过对三类租房家庭实地采访后了解到,租房拥有成本更低、房屋选择范围更广,更能为未来买房奠定物质和心理基础等多个优势。

职场新人:长租生活更惬意

家庭成员:小赵(目前单身) 30岁 IT公司金领

房租成本:每月2000元

置业目标:长期租房

“在广州、深圳等南方地区,长期租房随处可见,接受度很高。”本市某IT公司小赵是一位金领,虽然因为金融危机爆发,他的收入月薪已经从原来的接近万元降低到六七千元,不过工作已经五六年的他,手中也有了十多万元的积蓄,虽然凭这些钱也可以贷款买套房,可房奴的生活并不是他所想要的。

“我毕业后一直就租房,开始时是和同学合租,后来收入多了,就自己租公寓,市中心的一些房子室内装修和周边环境都不错,虽然租金稍贵可比买房成本划算的多。”小赵在南京路海光寺租了一套70平方米的大独单,每月租金2000元,这里的房价每平方米超过1.2万元。小赵表示,租房要比买房惬意得多,不用担心高昂的月供,还可以根据自己工作地点的远近和自己喜好选择合适的房子。

目前,小赵的打算是,选择一套长期租赁房安家。“我现在正四处找可以租住5年以上的房屋,这样就不需要经常搬家,也可以适当装修、买些品质不错的家电和家具,就像住在自己家里一样。”小赵说如果以后结婚不得不买房时,他才会考虑贷款买房,原来的长期出租房也可以转租出去,也会不错。

点评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许多像小赵一样刚参加工作才不久的职场新人,特别是大学毕业生,除非家里条件特别好能给予资助,一般很难有能力去购买商品房。如果想要有一定的生活质量,都会先租房。租房经济压力小,省下来的钱可以去投资、休闲。另外,职场新人不确定因素较多,可能会经常调换工作,如果在还没稳定下来就匆匆买房,以后上班和生活路途遥远,对生活质量也有很大影响。因此,对于他们来说,租房是比较合理的选择,等今后收入、工作、家庭都稳定了,可以考虑再买房。

相关阅读:

【关注租房者】致租房者的一封信

网搜房源避商业学校圈 巧妙租房省钱有道

租房者消费调查

天津五种家庭可申请廉租房实物配租 房管局解答

北京公租房限制户籍 天津发放租房补贴4.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