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综合司司长:房价过快上涨受遏制调控政策会持续

上海证券报  2010-07-29 10:21

[摘要] “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成效,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综合司司长刘应杰28日在“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峰会”上表示,房地产作为宏观调控的一大重点,其调控政策还会持续下去。

“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了成效,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综合司司长刘应杰28日在“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峰会”上表示,房地产作为宏观调控的一大重点,其调控政策还会持续下去。

刘应杰表示,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总体向好,已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低谷,实现比较强劲的复苏,并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在发展。他分析指出,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统计数据来看,我国经济运行保持了高增长、低通胀的态势。

“上半年国内的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1%,这应该是一个比较快的增长,比去年同期加快了3.7个百分点。”刘应杰分析指出,从各个地方经济发展数据来看,普遍来说增长势头也比较好。

“一般说地方的统计数据相对来说比的统计数据还是要高一些。今年上半年也是这样,很多地方的经济增长速度都超过了11%,高的达到18%、20%,一般的也在13%-15%左右。所以最终核算数据可能比现在的分析数据稍微高一些。”刘应杰说,加之上半年物价、就业等数据,都说明了我国经济增长态势还是比较好的。

刘应杰指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情况也都比较乐观。其中,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仍比较高。“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的投资,上半年增速38.1%,也比较快。”

刘应杰综合分析认为,从全年发展看,我国经济运行可能出现一个前高后低的高增长低通胀的发展态势,即一季度相对比较高,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可能相对来说有一些回落。

但是,刘应杰也指出,我国经济也面临着转变发展方式等方面的严峻挑战,为此今年下半年总的政策趋向是保持宏观经济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提高宏观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概括起来通俗地说,就是‘大稳定,小调整’,就是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总的政策保持稳定。”他说。

刘应杰特别指出,今年上半年的宏观调控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特别是4月份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目前调控措施已取得成效,特别是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他表示,从现在来看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还会继续坚持下去,目的仍然是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