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回家置业”80后理性选房 保值性成购房主要因素

房天下  作者:蒋冰  2011-01-19 10:27

[摘要] 2011年房天下“回家置业”活动如火如荼,“2011年1月4日,房天下正式启动“回家置业计划”。106城联动发出“回家置业”号召,为过年期间返乡一族提供全方位的置业信息。购房者只要报名成为“回家置业计划”看房团,锁定自己心仪的地区,就有机会获得更多购房折扣。

“房子贵、车子贵、生活贵,票子却不够花!”这是很多身处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常抱怨的话题。当毕业生纷纷涌进一线城市寻找机会时,越来越多人开始转战二线城市。一场浩大的新春回家置业浪潮正席卷中国楼市。

刚性及改善型需求集结的两股力量,是否会在这个春节集中爆发?为此,2011年1月4日,房天下“回家置业”正式启动,106城联动发出“回家置业”号召,为过年期间返乡一族提供全方位的置业信息。

房天下讯 2011年房天下“回家置业”活动如火如荼,“2011年1月4日,房天下正式启动“回家置业计划”。106城联动发出“回家置业”号召,为过年期间返乡一族提供全方位的置业信息。购房者只要报名成为“回家置业计划”看房团,锁定自己心仪的地区,就有机会获得更多购房折扣。

半个月来,房天下陆续推出“回家置业”系列活动,回家置业大调查更是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回应,调查结果显示近6成的的网友没有在目前的居住地购买过房子,3成网友今年将出手买房,而房子的保值性成为这些购房者出手的主要原因。

房价涨跌看法不同 回家置业者选择理性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天津、苏州、杭州等12城市的调查显示,57.1%的网友目前并没有在居住地买房,其中62%的网友有回家置业的计划,调查显示,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机遇和潜力吸引了众多一线城市购房者,47.6%的网友看好家乡的发展潜力,金隅置业天津公司营销总监李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政策调控对二三线城市来说是一种利好,“国家的调控总体来说是控制房地产市场向好的方向发展,而并非单纯的打压,在这方面,二三线城市极具发展潜力,”他说。

另外,选择理性购房的网友占到36.4%,这部分人表示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是各有利弊的,不会盲目选择回家乡置业,但是也不会错过适合投资的好机会,可见,在调控不断、房价普涨的大背景下,购房者开始越来越理性的对待置业问题了。

80后网友成购房主力军 房价和交通当选最看重因素

看过《蜗居》的人都知道,结尾的时候,海萍说了一句话,如果可以让她重新选择,她会回老家买一套房子,每天跟家人生活在一起,而不会在大城市里过蜗居生活。面对现在令人瞠目结舌的房价,很多人都打算回家购房,这不是逃避,而是想选择一种正确的生活方式。

而主要针对80后的回家置业计划中,到底多少钱的房价在他们心中是容易接受的呢?调查中,41%的网友认为50万以下的房屋总价是最合适的,31%的网友表示能够接近50万至80万之间的房子,由此可见,购房预算超过80万的网友占比不到3成,而方便的交通和便宜的房价成为这部分购房者置业最看重的因素,分别占比25%和23%。

在房天下置业调查中,64.7%的网友表示愿意参加回家置业看房团,除却一线城市房价太高、承受压力大之外,为家人置业以及投资业占到一定的比例,这表明在网络化发展已经成熟的今天,众多年轻人在兼顾自己生活的同时也已经有养老及投资的需求。

超3成人今年出手买房 房产保值成最重要购房因素

房天下调查显示,30.4%的网友表示无论侦测如何改变,今年都将出手买房,其中投资型购房者占到15%,面对当前市场上各类生活物资价格飞涨的现状,通胀状态下如何保住自己手中的“钱袋子”成为百姓关心的重要问题之一。基金、国债、股票、房产、黄金、外汇、期货……琳琅满目的投资品种让大家无从选择。然而根据调查显示,在众多投资保值的项目中,房产成为百姓心目中保值增值的选择。

另外,四成网友认为造成当前二三线城市房价反弹的主要原因是目前通胀严重,二三线城市的投资性需求使其房价上涨,二三线城市的价值洼地成为了当前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主要原因,刚性需求集中爆发以及返乡置业人群影响也是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