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孙宏斌:人生就是要坚持那“一股劲”的精神

房天下  作者:张静怡  2011-04-18 15:27

[摘要] 融创中国上市之后,孙宏斌曾说,“融创的成长过程,是一个充满励志的故事!”。拥有清华大学硕士学位的孙宏斌用他的智慧、勤劳以及坚韧的毅力,拼战沙场,以所向披靡之势创造了融创中国今日的成就。

搜房网讯 融创中国上市之后,孙宏斌曾说,“融创的成长过程,是一个充满励志的故事!”。拥有清华大学硕士学位的孙宏斌用他的智慧、勤劳以及坚韧的毅力,拼战沙场,以所向披靡之势创造了融创中国今日的成就。4月13日,孙宏斌再度携麾下高层及融创10大精品项目亮相融创天津战略发展发布会,详细阐述融创中国扎根天津的发展战略。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答记者问

融创中国将深耕天津 布局

融创中国以“至臻,致远”为品牌方向,持之以恒的为客户专注打造高端精品物业,立志成为对高端品质不懈追求的房地产行业领跑者。发布会上,孙宏斌一直用“融创心、天津根”表达自己对天津的热爱,融创中国作为天津本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直秉承打造高端精品物业的路线。融创下一步的布局首先是完善双核城市布局。”孙宏斌说,首先我们会持续关注城市中心的优质土地,通过我们对时代奥城、海逸长洲的开发,融创天津公司现在的品牌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在天津一提到海逸或奥城都是一个高端项目的代名词,我想我们也具备了这个能力,研发也是一样,下一步融创天津公司还是要持续来关注城市中心的土地,因为我们具备这个能力,而且能作出我们的品牌。同时我们有一个特别强大的商业管理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这是我们下一步重点发展的战略。

理解政府调控楼市 企业应学会“适应”

发布会上,孙宏斌应对多家媒体的提问时表示,对于限购、限贷政策的出台并不悲观,相反还抱一丝是乐观的态度。“限购、限贷这两个政策对我们企业都是好事!”孙宏斌说,因为限购肯定带来的是惜购,因为你只有一次机会。孙宏斌表示,对于天津人来说,如果已经拥有了一套住房,现在就只有一次购房的机会;而在天津的外地人,就只能买一套房,在此种情况下,无论谁都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所购买的一定是地点好、品质好、户型大的房子。

“作为开发商,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确实会让我们难受,但是我能理解调控是很必要的。”孙宏斌在答记者问时很爽快的表示了对政府调控的理解。孙宏斌说,“购房者对于我们来说是客户,但是对于政府来说是民生。政府不能只算经济账,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权衡。宏观调控或许对企业眼下(经营)有(负面)影响,但只要能对行业好,我觉得还是应该支持和理解。”

当记者问到企业在政策频出的楼市的生存之道时,孙宏斌用“适应”这二字真言回答了企业的应对之策,“我从来不评论中央政策,我们做的只有去适应政策。”孙宏斌说,我们怎么能够在这种政策的情况下让它变得对我们有利,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我们企业有一个叫凤凰涅磐的行动,不退则进。今年我们可能比别人少退一步,那你就是进步。

人生就是活的是那“一股劲”

从原来的顺驰到现在的融创,孙宏斌起起落落的经历可谓是一个传奇!在地产界拼杀这么多年,孙宏斌的所坚持的信念是什么,孙宏斌带领的融创发展信念是什么?“信念常变,对于精神我更喜欢说”,孙宏斌的回答既实又诙谐,孙宏斌说,“在清华百年校庆的时候,我在发言中说道清华学生智商都很高,但是在社会上成功与不成功除了和智商有关,就是一个非智力因素。这个非智力因素就是一种精神,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一种不怕挫折的精神。”孙宏斌说,人要看的远、要坚定自己的目标,还要具有能承受打击的能力。“我自己一直认为有这种精神”孙宏斌这样评价了自己,孙宏斌说,精神特别重要,这种精神对企业对人都特别重要。最后,孙宏斌表示希望自己的精神是永远有那种劲,不管多成功,不管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有那股劲。

孙宏斌,坚持着自己所信仰的“一股劲”式的精神,在激流汹涌的楼市中,稳操主舵,稳固把握了融创在变化多端楼市中的地位。孙宏斌式的成功生存法则就是,“别人后退我不退,别人快退我慢退,别人跑得快我跑得更快。”由此而鉴,一代地产枭雄,非孙宏斌莫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