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天津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 开发商放松指定银行限制

今晚报  2011-08-15 17:51

[摘要] 在楼市宏观调控和央行连续加息的背景下,本市房贷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记者连日调查发现,本市各家银行纷纷取消了房贷优惠利率,不少新建商品房项目也放松了对“指定贷款银行”的限制。

在楼市宏观调控和央行连续加息的背景下,天津房贷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记者连日调查发现,天津各家银行纷纷取消了房贷优惠利率,不少新建商品房项目也放松了对“指定贷款银行”的限制。

以往很多开发商对支持其开发贷款银行“投桃报李”,指定该银行对买房人发放按揭贷款。而记者连日在和平区、南开区的众多楼盘看到,楼盘基本给买房人提供了三到九家可贷款的银行名单,甚至一些楼盘针对不指定银行的购房者给出了“自主联系银行需出具一个月内放款证明”的退让条件。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开发商放松了贷款限制条件,但一些购房者自主联系银行获得贷款的难度依然很大。一些市民反映说不通过开发商指定银行贷款会面临更高的贷款利率,例如有的股份制银行表示对此类房贷业务利率将上浮20%。甚至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表示由于信贷额度不足,早已不接受非合作项目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在购房者所关心的利率问题上,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国家政策调整,本市各大银行基本取消个人首套住房贷款的利率优惠,甚至个别大型银行表示在执行基准利率的同时对信用记录水平偏低的客户进行10%左右的适当上浮,首付款由3成升至4成。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当前“银根”较紧,房地产开发商指定贷款银行给购房者带来的负面影响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弱化,但是购房者的压力并没有真正减轻多少。由于银行优惠条件取消、加上审批程序更加严格,贷款人在选择贷款银行上主要集中在“放款快慢、提前还款要求”等因素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