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月过半二手房成交未见起色 金九银十暂未显露头角

天津房天下二手房  2011-09-19 09:55

“金九银十”月份一直都是商家认为的销售时机,对于楼市也是如此。尤其在今年楼市宏观调控的背景下,二手房市场的“金九银十”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对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每日房价》数据分析显示,受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影响,9月上半月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量

上半月成交量环比下降5%市场持续低位运

数据

仍持续较低的水平运行,“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影响暂未出现。

                                                                                                                    数据来源: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根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每日房价》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9月15日,上半月天津二手私产住宅成交总量1797套,与8月上半月相比下降5.0%,成交均价7797元/平米,环比上涨2.5%。与2010年同期相比,成交量降幅则更大,同比下降42.7%,成交均价同比上涨12.6%。进入9月天津二手房市场成交没有出现大幅的反弹或增量,延续了2011年以来的低位运行,今年“金九银十”的旺季现象并未出现。

宏观调控效果持续 二手房难现“金九银十”

我爱我家认为,宏观调控政策严厉性和持续性以及新建商品房的集中开盘是造成目前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下滑、“金九银十”暂未出现的主要原因:

首先,从政策的严厉性影响分析。今年正处在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加大的市场背景之下。自3月份以来“限购”“限贷”政策的严厉执行,使得入市门槛进一步提高,打击了投资投机需求,同时限制了部分改善型自住需求,造成市场的需求量大幅度缩减,成交量随之减少。

其次,从政策持续性影响分析。与往年的宏观调控政策相比,今年政策的持续性更强。自下半年开始,在上半年政策严厉执行的基础上,国家出台“新国五条”将限购政策扩大至部分二三线城市,这在一定程度上表示了国家宏观调控的决心,释放政策延续的信号,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并未缓解,成交难以出现大幅增长。

最后,从新建商品房的大量上市影响分析。自进入9月份以来,天津市有42个新开楼盘上市,且优惠力度较大,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关注,尤其部分原本计划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将目光转移至新建商品房市场,陷入对二手房和新建商品房之间权衡比较,交易意愿有所下降,也是近期二手房成交并未出现大幅增量的原因之一。

我爱我家认为,“限购”、“限贷”等宏观调控政策的严厉执行以及调控范围的扩大,都显示出国家针对楼市宏观调控并未放松。同时,8月份刚刚公布的CPI同比上涨6.2%,相比7月份虽有回落但仍处于高位,通货膨胀的压力依然较大,这也预示着国家的货币政策不会宽松,从而使得楼市的信贷政策依然从紧。因此即使处在“金九银十”季节的天津二手房市场也难有突出表现,市场回暖及成交量激增现象或将不会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