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婚房慎选老房子

今晚经济周报  2011-10-20 07:37

[摘要] 老房子在地段和生活配套方面有优势,但购房者也会在装修改造施工中遇到这样那样的技术性问题。希望缺乏购房经验的年轻人买房时要事先多观察,要对房子有更为全面的了解,心里才会更有底

“人们购买老房子,往往是冲着房子户型小、总价低、地段好、生活便捷等因素。的确,这些因素能为手头不宽裕的置业者带来实惠,但我今天想说一句:如果是年轻人买婚房,一定慎买老房子!”两个月前,市民小林用70万元购买了地处天塔街的一套40平方米的独单,房龄将近20年了。当时小林觉得它紧邻天塔湖环境很好,楼层也不错,虽然单价不低,但总价也可以承受就定下了。现在装修接近尾声,经过1个多月的亲身经历,他发现了老房子容易出现的一些特殊问题,年轻人置业应该提前有个了解。

先从装修开工那天开始说起,天就挺让人挠头的。天做的是二手房拆改,施工动静比较大,所以即便早就跟街坊四邻、楼上楼下都打好了招呼,但仍不断有人前来阻挠。当时小林正在上班,只要一有人来找,工人就打来电话让他赶去解决,几次三番让人很烦心。

后来了解到,这处房龄较老的楼里住着许多中老年人,平时工作时间也呆在家里,并且许多人的身体也不大好,因此即使在10:00开工也会有人抱怨。这说到底,其实是社区的人文特点,年轻人在选择婚房时不妨提前了解一下居民的年龄结构和文化层次,能和自己的情况接近的会省去很多麻烦。

其次,由于缺乏建筑知识,当时选房时没有注意到这是一个钢筋混凝土浇筑结构的小高层,这在进行水电改造时带来了许多不便。在电路改造开槽施工中,工人很容易就打到墙面内的钢筋,噪音很大,尤其是在面板所在的墙角处,甚至要绕过很大的钢筋;在装修卫生间时小林才发现,原来这栋楼的卫生间是三面石膏板结构,只有一面墙体可以承重,所以后来又不得不把开始计划放置热水器的地方改回到承重墙上;在管道铺设完毕后,24的防水试验又暴露出这座老房子的许多问题,不得不逐一处理。

还有一点是年轻人必须注意的,老社区往往缺乏标准的物业服务,大多数都是只负责清洁和门卫的“准物业”。所以在楼道里,由于缺乏相应的管理,就会有人随意堆放物品,而公共设施的维护方面也比较滞后。

总之,老房子在地段和生活配套方面有优势,但购房者也会在装修改造施工中遇到这样那样的技术性问题。希望缺乏购房经验的年轻人买房时要事先多观察,要对房子有更为全面的了解,心里才会更有底。

相关阅读:

红色婚房效果图来袭 体验高贵大气家装风格(图)

红色婚房效果图来袭 体验高贵大气家装风格(图)

小户型婚房装修宝典 6套经典装修方案款款动心

谁说婚房非别墅不可 20平米空间一样承载爱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