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二手房最低税价猛增两倍 交易顿时变冷清

北京日报  2011-12-13 17:00

[摘要] “哎,该办的都办了,今天消停了。”我爱我家海运仓店一天都没有接到1笔网签业务,打电话来咨询购买二手房的客户也只有四五个。负责人李宏建闲了一天。

》》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精彩回顾》》2011年度天津网络人气榜33榜单全面揭晓

“哎,该办的都办了,今天消停了。”我爱我家海运仓店一天都没有接到1笔网签业务,打电话来咨询购买二手房的客户也只有四五个。负责人李宏建闲了一天。由于周末不办理网签业务,昨日是二手房计税价格调整后直接发挥作用的天,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获悉,很多热门区域的计税价涨到原来的3倍左右,这也造成了二手房交易迅速降温。

计税价涨了两倍

李女士实在没赶上10日之前网签,昨天咬着牙降了6万元、将大兴西红门的一套3居室出售了。而购房人却说,就算是房主降了6万元,自己还得贴一两万元的税款。

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多处交易地区的计税价翻到原来的3倍左右。其中,大兴清源地区、丰台新发地地区、海淀万柳地区的计税价翻至3.1倍。中关村地区过户指导价为7600元,但现行过户指导价为2.35万元,涨幅3倍;望京地区原过户指导价为6200元,现1.8万元,涨幅2.9倍;海淀定慧寺地区的计税价从7500元挑高到2.04万元,丰台六里桥地区从6200元调整到1.7万元,都增长了1.7倍,涨幅的丰台右安门外、西罗园地区计税价也调到了1.55万元,为原计税价格的2.6倍。

以中关村一套150平方米的二手房为例,如果按照原来的过户指导价,不满5年的房产合计缴纳的营业税、个税和契税一共10.83万元;执行现行指导价后,各种契税合计33.535万元,新增了22.705万元。同一区域不满5年、60平方米的二手房,原契税缴纳额度为3.375万元,现为10.575万元,交易者得多交7.2万元契税。

房价还有超过一成下降空间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新特殊计税楼盘增至1100个左右,增加千个以上。凡是出售、购买了这些楼盘的二手房,都将缴纳更高的税。

在原计税价中,约有100多个特殊楼盘,而在调整后,这类特殊楼盘增至1100个。而所谓“特殊计税楼盘”主要是部分上涨过快楼盘,或者体量大楼盘、价格偏高楼盘或者部分中高端楼盘等等,这些楼盘的计税价与周边区域的价格不同。

除了地区以外,是否满5年也成为重要参照指标。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上调过户指导价对房本未满5年的房屋交易影响较大,对5年以上14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影响较小。

他认为,目前北京的二手房价已经下跌了15%左右,明年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仍将继续坚持,保守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一季度,二手房价还将有10%至15%左右的下跌空间,也就是说明年的二手房价与今年房价点时相比将回落25%-30%左右,房价的回落将冲抵掉部分交易税收的增加,购房者仍将有动力购买存量房。

中介“转向”推销新房

“二手房卖不出去了,我们也不能等着饿死啊。”昨天一早,在西外大街一家中介晨会上,代理店长小刘开始布置推销新房的业务。

“姐,我是二十一世纪的,朝阳公园附近的新房特价了,您看看不?”“我是我爱我家的,东坝奥林匹克花园尾房每平方米降了两千四,您有兴趣吗?”昨天一下午,程小姐的手机响了七八回,接起来都是业务员推销新房的。

这些业务员手中掌握的新房房源,要么是此前已经开始代理、但很长时间没卖出去的老房,要么就是新拿到手的特价尾房。

虽然中介也将收取代理费,但分到业务员手上的,只有1000元奖金。这和卖一套二手房提取的差了10多倍,但业务员表示“闲着也是闲着,有枣没枣打三杆子吧”。

(责任编辑:佟明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