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个小区二手房零成交 京城楼市“半歇业盘”遍地

北京商报  2011-12-15 09:46

[摘要] 眼看年底将至,从年初的“新国八条”到“一房一价”、“国五条”、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等,房地产市场一路跌宕起伏。作为调控最为严厉的北京市场,项目销售情况尤为惨烈,新盘积压如山。

》》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精彩回顾》》2011年度天津网络人气榜33榜单全面揭晓

眼看年底将至,从年初的“新国八条”到“一房一价”、“国五条”、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等,房地产市场一路跌宕起伏。作为调控最为严厉的北京市场,项目销售情况尤为惨烈,新盘积压如山。

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发现,截至11月30日,北京年内有179次取得商品期房预售许可证的记录,涉及新盘数量在120个左右(主要是由于个别项目多次取证),其中30个项目成交量不满20套、9个项目的交易数据依然为零。在二手房市场方面,到11月底,连续5个月零成交的小区已经达到了1000个。售楼处没有人接待、二手门店关闭的情况比比皆是。

“半歇业盘”

尽管在几个低价新项目入市后出现了“日光盘”的火爆场景,尽管在计税标准调整前二手房出现了日破千套的辉煌,但是北京楼市的整体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我们这里现在不对外销售了。反正也卖不出去,等市场好了再说。”温泉花园售楼处的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开门却不卖房的项目在北京不止一处。

例如,作为今年个入市的北京亚奥先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果岭假日项目,开盘至今入市的48套房源只销售了1套。记者昨日多次致电该售楼处,电话均在响了几声后被切入了电话录音:“这里是果岭假日售楼处,线路繁忙稍后与您联系。”

在政策严格调整下,中小房企开发的项目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又处于位置较偏的区域,因此销售状况并不容乐观。

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的记录中记者发现,截至11月30日,北京总共有179次取得商品期房预售许可证的记录,大约涉及到120个新项目。截至12月14日,在这些项目中,有21个项目的成交量不足10套、9个项目的成交量不足20套,此外还有9个项目至今零成交。

北京东方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华府庄园,自今年6月28日开盘以来,入市的93套房至今零成交。

记者昨日致电华府庄园售楼处,接电话的居然是该公司的前台。对于记者提出的“要买房一事”,接电话的人显得非常茫然,立刻换来了其他人员接待,但是此人也似乎忘记了该公司售楼人员的电话,查找一番后,才把电话转接过去但是一直无人接听。或许是由于长期无人买房,该公司这方面的业务已经生疏了。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像这样取得了预售证却处于“半歇业”状态的楼盘并不在少数。

二手房市场也一样。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链家地产监测的今年全市有成交的4567个楼盘中,11月份零成交楼盘接近2600个,与10月份相比继续上涨。其中连续5个月零成交超过1000个,与10月份相比增加了28%。这也导致了不少小区门口出现了大面积的二手房门店关闭的现象。

非降不可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处于“半歇业”的楼盘和长期二手房零成交的小区,均是价格死扛不降的。

以华府庄园为例,该项目位于房山区青龙湖镇焦各庄村,是一个别墅项目,预售均价在3.5万元/平方米左右。“并非别墅的热点区域,报价又超出了周边房价数倍。这样的项目显然难以成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项目也并非热点项目。在低成交的项目中,中小开发商开发的楼盘达到了整体数量的90%以上。

而一些近期降价明显的项目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显示,北京10个出现价格下调的典型项目,降价前后的销售数据出现了明显变化。降价前这10个项目的销售额为25.26亿元,销售了1367套;降价后销售额为41.94亿元,销售套数达到了2558套。

从9月到12月12日,全市总成交22727套,相比之前6-8月的3个月总成交套数下调了2.4%。但是降价项目的销量占比明显增加,10个典型项目在全市的市场份额也从降价前的5.9%上升到了全市成交量的11.3%。

但是,目前北京市的房价下调速度依然缓慢,虽然通州、大兴等区域都出现了明显的房价下调项目,但是全市大部分商品房项目的优惠幅度和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并没有大幅增加,与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差距依然巨大。

目前,部分早降价的项目销售量都有明显回升,在过冬前也储备了部分现金。降价不仅可以换来资金,还可以在明年的冬季获得抄底机会,更是符合目前调控的大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