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牛刀:买房时机下半年到来 “95后”结婚时告别高房价?

北方网  2012-02-27 07:57

[摘要] 眼下该不该出手买房?这一问题正折磨着众多潜在购房者。在牛刀看来,房产买点将发生在2012年6月至2013年间,而“95后”婚龄到来时,中国将彻底告别高房价。

》》》春季攻市2.25千人婚房看房团帖子换情侣《《《

春节已过去一个多月,中央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减,各地楼市成交低迷,购房者究竟何时买房最合适?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给A股带来重大利好,监管层频频唱多蓝筹股,目前股民到底该不该抄底入市?昨日,著名财经评论员牛刀携新书《牛刀说:我们怎样过上好日子》在津签售,就目前各方关注热点,本报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

何时买房

楼市五年内不会大贬值

眼下该不该出手买房?这一问题正折磨着众多潜在购房者。在牛刀看来,房产买点将发生在2012年6月至2013年间,而“95后”婚龄到来时,中国将彻底告别高房价

“未来房地产走势可以分为几个阶段,阶段是市场冰冻期,房价的表现是不涨不跌,个别区域楼盘将出现开发商降价出逃,但房价不会普跌,这个阶段将持续到2012年4月;第二阶段为政府去房价泡沫化阶段,其间一些便宜的资产将投入市场,同时公租房开始启用,租金涨价历史结束,以此推算2012年5至10月房价会开始去泡沫;第三阶段,房价开始普跌,市场正式进入买点,预计在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间,楼市将产生较好买点,五年内不会出现太大贬值,这样的状态将持续三年左右。”

合理房价应与收入挂钩

如果说调控楼市的目标是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房价才合理?在牛刀看来,房价跟城市居民收入应该有比例,3到6年的家庭收入买一套三房,是合理房价。

牛刀表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泡沫有三个重要指标,租售比、房价收入比和空置率。先来看看租售比,国际通行的租售比为1:250以内,也就是说,按现有租金,约10年和20年收回房款才是合理的。可是目前,我国部分地区租售比甚至超过1:800,80多年才能收回房款,也就是说政府按规定70年收回地权,你的房款都无法收回。其次,我国一线城市住房空置率居高不下,部分房源其实在炒家手上。我认为,房价跟城市居民收入应该有比例,3到6年的家庭收入买一套三房,是合理房价。”

相关阅读

房企为购房者垫付首付款 监管部门称不违反规定

多位专家断言楼市调控难松动 购房“再等等”

购房者降价预期增强 开发商面临沉重债务压力

 

》》》春季攻市2.25千人婚房看房团帖子换情侣《《《

何时抄底

中国股市迎来反转行情

当2010年沪指报收于2808.08点时,几乎没人能预见2011年A股只摸到3067.46点;而当2011年沪指报收于2199.42点时,市场极度悲观,更没有人能预料到2012年仅过了两个月,A股就站上2400点,区间涨幅超10%。对于A股后期走势,牛刀表示,现在正是建仓的时候,A股新的机会正在来临,这一轮行情绝非反而是反转。牛刀提醒投资者,要在低处建仓,切忌追涨杀跌。

关注四大主流投资品种

对于投资品种,牛刀指出,在市场走稳的时候,投资者可关注四类投资品种。“一是关注人民币的通胀和,这条主线将贯穿全年,主导短线中未来价格上涨预期强烈的食品、酿酒、酒店等股票;二是煤炭和医药类股票,作为能源的替代品和补充,煤炭行业在未来空间巨大,而未来中药材会更加稀缺,医药股也同样值得关注;三是成长性产业和农业股;此外,有色金属类股票这两年让股民不菲,其中稀土等板块值得关注。”

【背景资料】牛刀,中国房地产独立评论家,与曹建海、时寒冰并称中国“地产三剑客”。2007年他准确预测房价下调;2008年准确预测国际油价走势;2008年9月28日向300多投资人推荐有色金属股票获利颇丰;2009年与成思危就十大振兴产业展开辩论大获全胜。

相关阅读

房企为购房者垫付首付款 监管部门称不违反规定

多位专家断言楼市调控难松动 购房“再等等”

购房者降价预期增强 开发商面临沉重债务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