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城割肉自救 融创33亿购绿城9项物业

中国商业地产网  2012-06-25 09:43

[摘要] 绿城割肉自救 融创将以33亿购绿城9项物业

迎着阳光奔跑 天津楼市天天向上6.30天津搜房网看房团阳光召集令

6月22日下午消息,绿城中国为缓解资金压力,继早前引入九仓做第二大股东后,宣布进一步与融创中国“联婚“。公司今天下午宣布,旗下绿城房地产将与融创成立合资公司,共向绿城房地产收购9项物业,涉资逾30亿人民币。

绿城中国本次将出售包括上海、苏州、常州、无锡、天津等地共8个地产项目给融创中国。双方的合营公司成立后,融创置地会再向绿城房地产收购另一项上海物业50%权益,代价总额约为33.72亿元人民币。融创中国将以现金支付以购买项目。

其实绿城与融创早于今年年初已展开合作。资料显示今年1月初,绿城向融创出售其于无锡蠡湖香樟园项目51%权益,涉资5100万元。该地皮由绿城于2009年8月以29亿元人民币高价投得的地王,连带建筑费用,超过30亿元人民币。其后,该项目于2011年11月开售,销售均价为每方米11366元,项目总值估算约84亿元人民币。

此前被穆迪等评级机构降级的绿城中国,过去两年为纾缓债务压力多次在市场“割肉自救”,沽出持有的土地资产,回笼现金以避免债主临门。分析人士认为,除引入九仓外,绿城中国再销售业务给融创中国,负债率将降低,财政状况应可进一步稳健。

本月8日,绿城中国以向香港九龙仓配股的方式,令九龙仓将持有绿城中国24.6%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涉及资金逾50亿港元。绿城董事局主席宋卫平的持股比例则从33%摊薄至25.4%。

绿城今日宣布与融创的合作后,宋卫平表示,选择融创是“因为这是一家有激情并且经历过波折的公司”。他也透露九龙仓对此合作持积极态度。

然而在另一方面,目前融创中国的本身负债率已经不低,截至去年底止负债比率已达到100%,本次一口气购入多个项目,市场忧虑其资金流或受到影响。有分析员对融创本次进取的收购称“感到忧虑”,不排除公司有可能需要进行股本融资来保持负债水平。

不过,主席孙宏斌早前接受访问时曾表示,一家优良的房地产企业不能取决于负债率的高低,因房地产发展所需资金流庞大,“要有付出,才有收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