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观察:住房信息联网便于精准调控

重庆晨报  2012-06-29 19:49

迎着阳光奔跑 天津楼市天天向上6.30天津搜房网看房团阳光召集令

很多观点认为,个人住房信息的联网,为楼市政策的调整提供了契机,决策部门可以依据联网信息更加精准地掌握市场需求,从而制定出更贴近市场的调控政策。

从最近几年的调控,也不难找出信息联网与精准调控的必然。

从操作层面来看,完善的住房信息系统建成后,可以适当放松异地人口购买住房的限制,既可以保证非户籍人员的购房权,又可以防止投资投机力量的异地购房、炒高房价的行为卷土重来。

对于决策部门来说,未来的调控需要做的是将调控做到精准化,用市场手段来调控市场。住房信息联网如果能快速实施,则既能有效遏制投资投机力量,又可以保护合理的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