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36城房价环比上涨 涨幅放缓未来小幅震荡

京华时报  2012-09-19 10:06

[摘要]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平均房价从6月始连涨3个月,但涨速放缓,涨势受到遏制,楼市出现降温苗头。预计九十月份涨跌两难,基本维持在小幅震荡的格局。

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超七成上涨”的局面结束。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3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微涨,14个城市与上月持平,而房价下降城市增至20个,相较7月增加了11个。二手房市场方面,有38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与上月持平。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平均房价从6月始连涨3个月,但涨速放缓,涨势受到遏制,楼市出现降温苗头。

数据

新房:上涨城市数缩减近三成

从环比数据来看,今年1-7月,新房环比涨价的城市分别为0个、4个、8个、3个、6个、25个和50个。而8月份减少至36个,相比7月缩减幅度近三成。数据显示,与7月相比,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比7月增加11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比上月增加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而7月份该数据统计为0.7%,显示涨幅收窄。

二手房:上涨城市与上月持平

二手房市场方面,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有16个,上涨的有38个与上月持平。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而7月份该数据统计为2.2%。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9个,上涨的有10个,1个城市持平。8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3.1%,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4个。

解读数据彰显调控成效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8月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不足6%,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更是创年内新低,说明一年多的楼市调控取得了显著成效,房价大幅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随着今年上半年购房需求的透支,近两个月来多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回落,房价小幅回涨的势头趋缓。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虽然房价依然在上涨,新房二手房上涨城市均过半,但房价上涨速度有所放缓。

未来房价或维持小幅震荡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表示,总体上看,房价仍处在微涨阶段,但上涨空间已明显缩窄。“金九银十”旺季不旺的表现,与本次房价环比综合指数上升受阻相吻合。未来的两个月内,国际国内的货币政策有所放松,但由于中国住房市场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此类因素并不能大幅度地抬高房价。预计九十月份涨跌两难,基本维持在小幅震荡的格局。

胡景晖预计,9、10月份各地将迎来供应高峰,市场待售量依旧保持相对高位,供需均衡态势短期内难以发生逆转,各大房企“降价走量”仍是主要销售策略。

预计短期内无新调控政策

后期楼市调控怎么变化?副院长认为,目前调控基本上保持平稳,因为楼市已降温,只要能稳住房价,不出现连续上涨就没有必要出新调控政策。预计未来几个月到年底,中央政策会保持基本的平稳,货币政策或地方楼市政策可能会有或明或暗的适度放松。

张大伟也认为,从中央层面来看,政策依然以维持限购、限贷为主,政策短期内不会出现新的实质性变化,部分量价齐升的城市政策或有进一步收紧的压力。

聚焦北京

四原因导致北京房价上涨

就北京的数据来看,8月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双双上涨。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0.8%,环比涨幅为0.2%;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0.3%。

张大伟分析认为,四原因导致北京房价上涨。前8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75.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3.9%,北京成交量继续复苏;此外,北京的库存量维持在低位,供应量的短缺已经逐渐影响市场,土地价格居高不下,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结束;第三,信贷依然维持相对宽松,叠加外地调控松绑城市增加,对北京购房者的预期有影响;第四,二手房业主惜售也导致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新房,目前北京二手房集中在5环周围,相比新房主要在6环周围,二手房地段优势更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