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过半大中城市房价8月环比上涨 年底前难大涨

北京商报  2012-09-20 09:14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超过半数,达到36个,与7月份的50个城市相比有所减少,涨幅也普遍收窄。8月房价涨幅回落也属意料之中,若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年底之前房价都难以大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超过半数,达到36个,与7月份的50个城市相比有所减少,涨幅也普遍收窄。业内分析,连续两个月过半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表明调控最严厉时期已过去,但环比上涨城市的减少和涨幅的收窄也意味着在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影响下,未来房价大涨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楼市博弈的氛围将越发浓厚。

统计数据显示,与7月份相比,8月份的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值得关注的是,8月份虽然房价仍然延续了上涨趋势,但8月份房价涨幅相比7月份有所放缓,涨幅均未超过0.6%。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14个。8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3%。

“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达到36个,二手房上涨城市38个,这也是连续两个月过半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这也是本轮调控以来次出现,可以说到了8月份基本以指标数据全面复苏作为特征,表明调控最严厉、效果最深入的时期已经过去。”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从数据来看,虽然主要城市调控政策依然严格,但楼市已经走出低谷,从7-8月市场发展的趋势,可以判断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价上涨可能性较大。但在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影响下,整体市场放大的幅度有限,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小。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也认为,虽然近几月需求活跃,但在限购不放开的情况下,购房需求仍以首套刚需和置换的改善性需求为主,房价上涨后其购买力相应被削弱。虽然房价仍处于上涨趋势,从某种意义上说当前仍属于买方市场,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时代还并未到来。8月房价涨幅回落也属意料之中,若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年底之前房价都难以大涨。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美联储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再次引发市场对于未来房价上涨的担忧,对此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表示,从发布的数据看,今年1-7月,使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3.6%,地产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下降9.3%。在此期间,人民币对美元基本停止,甚至7-8月出现近些年非常罕见的微幅贬值。随着QE3的推出,人民币对美元将会被动,预计部分外资会重新流入中国,但其规模不必担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