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亲,你幸福吗? 天津50%的受访者表示"比较幸福"

房天下  2012-11-09 00:00

[摘要] “幸福”的字典解释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两个简简单单的字组成了一个世人皆向往的词。2012年,街头巷尾关于“幸福”的讨论不绝于耳。那么,亲,你幸福吗?什么能增加你的幸福感?

“幸福”的字典解释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两个简简单单的字组成了一个世人皆向往的词。2012年,街头巷尾关于“幸福”的讨论不绝于耳。那么,亲,你幸福吗?什么能增加你的幸福感?

房天下进行了名为“亲,你幸福吗?天津社区居住幸福指数”大调查,据统计数据显示,50%的网友表示“比较幸福”,选择“非常幸福”的网友占10.26%。

幸福调查

受访者认为,能增加幸福感的东西,分别为,“健康的身体”(15.75%);“家庭和睦”(13.76%);舒适的居住环境,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11.67%);丰厚的收入(11.57%)。拥有健康的身体、温馨和睦的家庭,再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生活在舒适的居住环境中,这样的生活群体感觉“幸福”。

1

在题为“您对自己目前的收入满意吗?”的调查中,仅有24.79%的网友表示对目前的收入“比较满意”,40.17%的网友表示目前收入水平“一般”,另有三成以上的网友表示对目前的收入“不太满意”。

1

在为“您对您现在的住房条件是否满意”的调查中, 约有25.64%的网友对目前的住房条件表示“满意”,48.72%的网友认为目前的住房条件“一般”。10.75%认为“居住条件差”“最有可能感觉不幸福”。

1

 

可见,居住条件和收入,很大程度上影响人们的“幸福感”。

此外,稳定、安全的社会氛围;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融洽的人际关系 、健康的心理、足够的休闲时间等也是影响人们的幸福感的重要因素。而让人们感觉生活不幸福的因素分别为:收入太低(19.69%);身体不健康(16.3%);与家人的关系差(9.78%);(9.66%)生活枯燥乏味;(8.57%)个人发展前景暗淡。

1

无可置疑的是,房子已经成为目前中国人的“头等大事”,而仅仅有房子就幸福了吗?生活的社区对人们的幸福感又有多大的影响呢?

在题为“您是否同意和睦舒适的邻里关系是幸福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调查中,近9成的受访者表示赞同这一观点。

2

调查中发现,近6成网友会通过网络跟社区邻居进行沟通。

1

由此看见,生活在邻里关系和睦的社区中,对于提升人们的幸福感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什么样的社区才是人们较为理想的社区呢?

调查显示,网友们对于理想中的幸福社区要求很高,受访者票选出来的因素,涵盖了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分别为:社区环境绿化好、清洁(27.26% );居民生活设施全面、安全(26.16%);社区邻里关系和睦(20.55%);老有所乐,中有所为,少有所学(11.92%)。 【我要发言】

1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综合排名2012 幸福感天津第四拉萨

寻找中国幸福社区 2012第九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启幕

中国幸福感城市出炉:青岛 前十无京沪

网购打造82平时尚摩登婚房 温馨满满小夫妻更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