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3.12亿弃股引资 中新天津生态城觅地产项目接盘者

中国证券报  2012-11-26 09:07

[摘要] 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则是天津生态城的一级开发商。公司是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主的中方联合体与以吉宝集团为主的新方联合体共同组成的合资企业,中新双方各占50%股份。

年初以来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使得许多房地产开发业务一度陷入停滞状态,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开始积极引入合作伙伴,接力房地产开发建设业务。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近日挂牌信息显示,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拟以31174万元的价格转让所持天津中新生态城世茂智合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其目的就是为了引进开发商,续力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房地产项目建设。

全年颗粒无收

天津中新生态城世茂智合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1月4日,注册资本约2.8亿元人民币,主营房地产开发、建设、出租及出售,对房地产业进行投资与相关咨询,基础设施、市政工程的投资与建设等。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其大股东。

成立近一年来,该公司没有实现分文的营业收入。基准日为2012年9月5日的评估报告显示,公司总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28192.71万元和30056.12万元,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28189.99万元和30053.4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30053.4万元,转让价格较评估值溢价1120.6万元。

对于受让方,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出了颇多要求,其中包括:一是如为企业法人,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4亿元;二是为保证标的企业的项目开发符合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功能定位即中新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的标准,受让方需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有开发业绩,需要提供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颁发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审定通知书、建筑奖证书;三是需缴纳挂牌价格30%即9352.2万元的保证金。此外,在完成股权转让后,标的公司仍将承担原有的公司责任、义务、投资计划,包括建设、开发及计划等。

尽管网上未有对天津中新生态城世茂智合投资有限公司的详细介绍,不过从名字看,或为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公司与香港世贸集团为建设天津生态城项目所合作设立的投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三个月前,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布了另一则转让公告,拟以1.36亿元的价格转让所持天津生态城世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从名称上看,公司应该也属于“世茂系”,而该公司自2011年8月成立以来,也一直未有营业收入。

寻找接力者

公开资料显示,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与新加坡两国共同开发的标志性项目,两国总理于2007年11月签署了框架协议。生态城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占地30平方公里,目前已吸引了台湾的远雄、日本的三井不动产、韩国的三星等生态城市项目发展商进驻生态城。

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则是天津生态城的一级开发商。公司是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主的中方联合体与以吉宝集团为主的新方联合体共同组成的合资企业,中新双方各占50%股份。

2009年7月,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香港世贸集团签署协议,共同开发天津生态城迄今为止的综合项目,预计总投资达100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约18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00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和80万平方米公园用地,计划2014年竣工,建成后将包括高档海景商业和近万户居民的生态休闲区。

不过,从被转让的两个投资公司经营业绩看,自2011年以来,天津生态城与世贸的房地产项目开发进展似乎成果并不显著。离2014年的竣工计划还有两年时间,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公司或许希望通过引入新“东家(小区网论坛)”,为生态城的开发建设添一把力。(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阅读:

中新天津生态城世茂股权100%出售 1.37亿招开发商

中新生态城污水库 将变身环保主题公园

生态城公屋展示中心投用 中新生态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