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苏步超:生态城新政耐人寻味 疑似地方政府放松调控

房天下  2012-12-04 16:08

[摘要] 房地产资深评论人苏步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生态城新政吸引的是特定人才,属于定向特惠政策。虽然生态城隶属滨海新区,有着特殊政策吸引人才无可厚非,但苏步超表示,地方政府默许批准实施的生态城新政暗含地方政府释放救市信号并将权力下放给企业。

《中新天津生态城引进紧缺人才的优惠政策意见》日前正式出台并实施。根据《意见》,对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将从项目、财税、住房、综合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生态城管委会根据生态城每年的薪酬调研结果,对引进的紧缺专业人才年薪在一定水平以上的,5年内按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生态城留成部分的50%给予财政返还;在生态城内购买自用住宅的,按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生态城留成部分的100%给予财政返还,以不超过房款为限。

此政策一经出台作用在当前的天津房地产市场会产生怎样的效应?对生态城发展又将有怎么样的影响?为此,房天下时间采访到天津卧龙传媒总经理、购房顾问网主编、房地产资深评论人苏步超。

苏步超:生态城新政耐人寻味 疑似地方政府放松调控

天津卧龙传媒总经理、购房顾问网主编、房地产资深评论人 苏步超

房地产资深评论人苏步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生态城新政吸引的是特定人才,属于定向特惠政策。虽然生态城隶属滨海新区,有着特殊政策吸引人才无可厚非,但苏步超表示,地方政府默许批准实施的生态城新政暗含地方政府释放救市信号并将权力下放给企业或下级片区。

苏步超认为,生态城新政意味着地方政府调控松绑。时至年末,各大房企纷纷出招让利以价换量,此时的生态城新政,定向人才特惠模式,在地方政府的默许下,或可为各大房企效仿。这是一种全新的角度和手段,在苏步超看来,生态城新政是一个信号,或许市级政府正在将救市权力下放的各大片区,最终为天津的房地产市场营造一个更为宽松的环境。

对于入住率不高的生态城来说,本次新政无疑对其市场感召力、关注度的提升 有巨大的意义。人才的引进,将促进生态城的成熟、区域的健康发展,助力形成更高的居住层次,最终激活区域内房地产项目、促进房地产项目销售。值得一提的是,新政若要行之有效的吸引高端人才购房,生态城项目的价格是否理性定位也是值得考量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