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12项目集体落户海洋高新区

北方网  2013-01-10 09:29

[摘要] 作为天津市唯一的“2+1”(天津市小企业创业基地、天津市孵化转化载体试点单位、天津滨海国际工业设计园)集成创新平台,滨海创新创业园将建成集孵化研发区、转化基地、配套服务区和总部区为一体的大型创新综合基地。

昨上午,塘沽海洋高新区12个科技项目集体签约暨滨海创新创业园“2+1平台”启动仪式在海洋高新区举行。中科院电工所项目、中科院微电子所项目、天大银泰快速制造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天津埃迪森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利丰海洋工程(天津)有限公司等12个项目签约落户。作为天津市的“2+1”(天津市小企业创业基地、天津市孵化转化载体试点单位、天津滨海国际工业设计园)集成创新平台,滨海创新创业园将建成集孵化研发区、转化基地、配套服务区和总部区为一体的大型创新综合基地。

昨天落户的12个高端研发、转化项目中既有像中科院这样代表我国科研水平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有直接为公共事业服务的政府公共平台,还有民营领军企业的高端研发产业化项目,以及电子商务、金融等现代服务业支撑平台,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海洋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领域。这12家科技企业累计注册资本金约1.7亿元,预计未来三年可培养数家上市公司,新增专利300项,培养专业人才1500名,实现产值30亿元以上,实现综合税收4.5亿元以上。这些签约项目的落户建设将推动实现高端研发平台、高层次科技人才、高水平科研成果向滨海新区聚集,形成产业规模优势。

签约仪式上同时启动了滨海创新创业园“2+1”平台。滨海创新创业园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孵化转化产业化载体。近年来,该园瞄准建设科技型创新园区的发展目标,园区发展环境、服务管理水平和入驻企业质量显著提升,分别被有关部门授予“天津市孵化转化载体试点单位”和“天津市小企业创业基地”,申报的“天津滨海国际工业设计园”成功立项,在全市率先构建起了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2+1”创新服务平台。

天津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宋勇基:

用市场吸引企业

滨海创新创业园不仅仅拥有优惠的政策、完善的配套,还打造了公用技术平台,建设了工业设计博物馆。所谓公用技术平台,就是为企业提供一些硬件支持。园区就率先建设了一批这样的公用技术平台,提供像3D打印之类的配套服务,让企业的想法迅速变为样品,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同时,园区还建设了“工业设计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囊括了许多国内外的设计作品,我们也将吸引一些个人或团体的作品来此展览展示,形成影响力。待工业设计园内的企业出成果后,我们也会将自己园区内企业的设计作品展出,为市场交易奠定基础。相信有着市场优势的园区将成为吸引企业投资的热土。

天大银泰快速制造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崔国起:

服务产业集群

天大银泰是“中国生产力工业设计服务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目前,服务企业达1000余家,辐射25个省市,涉及家电信息、航空航天、交通工具、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天津滨海国际工业设计园是产业集中的园区,我们落户于此就是要服务产业集群。面向制造企业的新产品开发提供工业设计、快速成型、快速制模、快速铸造、快速测量、产品强度、可靠性和CFD计算方针以及设计开发体系技术集成等服务。

预计三年内天大银泰快速制造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将实现产值3000万元,创造税收500万元,新增专利10项,培训专业人才超过1000人。同时,可服务企业超过300家,为用户新增产值超过6亿元,实现税收3000万元。

相关阅读

二手房买卖需注意“买卖不破租赁”

滨海解放路商业区规划七大功能板块 年内完工

滨海中心商务区扩容 黄金地块要让百姓受益

白堤路商用地块今出让 松江7.82亿底价竞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