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楼市年关之前再现热潮 购房者迎来出手好时机

城市快报  2013-02-01 09:55

[摘要] 2013年开年,楼市热度不减,仍延续了2012年年底的俏销态势。很多购房者在等了又等之后,终于以“决堤”之势,涌入市场。专家预测,年前市场将再迎出手购房的好时机。压抑许久的需求,迫不及待地想对市场高喊,年来啦,别等了,出手吧。


你是否已经蓄积已久,焦急地等待出手。那么就趁现在,机会来了。看懂楼市的爱,不做容易后悔的小慢手。

2013年开年,楼市热度不减,仍延续了2012年年底的俏销态势。很多购房者在等了又等之后,终于以“决堤”之势,涌入市场。专家预测,年前市场将再迎出手购房的好时机。压抑许久的需求,迫不及待地想对市场高喊,年来啦,别等了,出手吧。

市场持续升温

年关之前再现热

从2012年下半年,楼市开始呈现出止跌的态势,温度的慢慢回升,也让开发商和购房者对市场逐步恢复信心。年底翘尾热销之后,2013年开年,楼市在传统淡季却再度迎来了反季节性的销售小高潮。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很多开发商已经确定春节连市。不难看出,为了能够在旺销的势头上乘胜追击,开发商们铆足了劲,想要在今年有所作为。

从近几周的成交情况上来看,新房市场的成绩相对较好。二手房方面,也好消息不断。记者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市场的成交情况回暖明显,甚至已经有部分项目呈现出小幅的上涨,一些开发商也收缩优惠力度。

信号频闪不断

迎来出手好时机

市场升温,不少购房者摩拳擦掌,准备入市。某研究院华北分院天津总经理钟文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春节前购房是相对比较明智的选择。合理考虑自身的需求以及承受能力,有适合的产品就值得出手。钟文辉分析,2012年,政策向纯首套刚性需求购房者倾斜,限购、限贷的调控政策也让很多购房者止步在售楼处之前。在2013年,这种情况或将有所改善,关于二套房的政策或将放松。

另外,天津楼市所展现出的多重“信号”,也无疑是“时下应当出手”的重要力证。据分析,尽管天津的房价变化并不明显,但从楼市来看,一线城市的上涨已经呈现相对明显的趋势,天津也有这种上扬的迹象。很多业内人士分析,年后房价或将开始有所动作。另一方面,去年年底开发商成绩相对乐观,同时基于对后市发展的信心,因此钟文辉建议,在年前这段时间,开发商加大推盘的力度,但目前从市场上来看,价格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因此,如果购房者看中的户型适合自己的需求,价位合适,优惠合心,现在不失为出手的好时机。

年后预计升温

二手市场紧入市

据链家地产市场部统计,从1月7日至1月27日,天津二手房共成交4070套,接近去年同期成交套数的四倍,为2013年楼市开年打响头炮。链家地产王顶堤店A组店经理马然然表示,目前一段时间为二手房市场的转折期,预计年后市场将继续升温。“现在客户需求旺盛,但是节前可选择的适宜房源较少,部分业主考虑到年后房价存在上升空间都打算观望年后市场再将房子出手。例如王顶堤附近欣苑公寓一处6楼的跃层房源,在去年12月底成交价格为178万元,现在业主考虑的成交价格在180万至185万元,如果年前没有成交的话,年后预计成交价格为190万元。”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尽量选择过五年的房子,而且要根据自己的需求,不要在现行市场环境中盲目跟风。

与此同时,租赁市场也呈现出反季节性火爆。记者从我爱我家处了解到,年前的市场情况给租客带来诸多利好:首先,与租赁高峰时期的租金上涨相比,年前的租金水平相对较低,所以在此时签订合同对于租客来说能够节省很大一笔资金;其次,春节前为租赁市场淡季,房源选择空间更大,租客更能选到合适的房源;另外,遇到急租的房主,还可能在租金、起租期或者屋内配套等方面有所让步,这是在租赁高峰期内不会出现的利好,值得租客把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