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会权威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释放房地产调控明确信号

新华网  2013-03-07 08:10

[摘要] 政府工作报告还建议,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抓紧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北京提请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建议今年政府工作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还建议,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抓紧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相关专题:国五条细则出台 解读10大看点】

政协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泓铭指出,在市场预期和购房者自住需求等多方面的共同作用下,楼市出现了暖冬现象,量价齐升。“一旦热起来就可能会出现新的反弹,如果没有调控,到今年的四五月间,楼市就有可能真正过热。”

“新国五条出台是比较及时的。”人大代表、四川(楼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何健说,连续七八个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一直上涨,个别还很高。一些社会舆论认为,新一届政府将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调整,这也使得房地产出现了回暖的现象。

何健说,现在政府出台了新国五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建议今年的政府工作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这样的举措非常明确:打击炒房,让住房回归到居住的功能,而不是投资和金融工具。这是主动释放信号,体现出加强调控的决心。

但是何健也认为,在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房价大幅下降是不太可能的。他说,要客观看待房地产市场,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从1998年开始起步,这么短时间内发展起来的市场,肯定会出现不同于成熟市场的怪现象,但相信它终会走向正常。

“对房价的回归应倚重相对回归,而不要倚重回归。”张泓铭说,要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只要价格不再上涨,那么刨去通货膨胀等因素,相对来说,房价还是下跌的。

相关阅读

业内称国五条无新意 两会后或见真章

地产股命运待两会后定 三大评级机构唱多中国楼市

中央出台“国五条”遏制楼市 两会后调控或加码

开发商静候"两会"调控基调:今年不太会以价换量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新国五条内容解读
新国五条遏制楼市 津改善型买家开始再度踌躇
部分城市2套房首付比例超60% 卖房缴20%个税
新国五条细则落地 天津2手房交易税费激增十倍
"新国五条"二手房交易严征个税 影响几何
业界专家解读:新国五条出台对楼市影响几何?
一次切合实际的调控 "新国五条"重申政府决心
二手房交易严格按差额20%征税 津中介忙翻天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津房主让价10万连夜卖房
参与更多讨论 [论坛][微博]
·国五条促楼市热销低价8800起早出手
·2套房首付提高 不如选小3室一步到位
·解读"新国五条"细则 再不出手就晚了
·规避20%税费 津打折钜惠楼盘15
二套房贷调控加码 售房征20%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