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海外抄底旅游地产 大型房企掀起一股出海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20 10:30

[摘要]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频繁在微博上更新万科建研中心在海外考察情况,这意味着万科海外投资有了最新动向。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频繁在微博上更新万科建研中心在海外的考察情况,这意味着万科海外投资有了动向。

今年5月,万科在香港成立海外事业部。近日,万科透露,公司已经成立海外市场业务推进小组,在美国等多个国家考察。

万科不是首吃螃蟹的企业,在去年年底,碧桂园就开始在马来西亚成立公司。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的房企,至少还有超过12家,包括中国建筑(601668)、中国铁建(601186)、万达、绿地、万通、中坤等大型房企,掀起一股出海潮。

房企为何要出海?业内分析称,近年来,国内财富阶层海外移民及海外置业的热潮不断升温,同时,受宏观调控支配的国内房地产市场进入冰冻期,资本转移国外似乎已成大势。同时,不少房企出海也是融资多元化的渠道之一。

多选择旅游地产

2012年,中国房企“走出去”的案例逐渐多了起来。

今年5月,万科通过其全资子公司WklandInvestments Company Limited收购港交所一家上市公司南联地产73.91%的股份。据了解,万科出海定位建筑业。

万科不同,大部分房企海外投资偏好拥有优美、独特自然资源的国家和地区,业态方面以旅游、商业地产居多,多采取合作开发模式。

万达集团继今年5月与全球第二大院线集团AMC签署并购协议,开启万达首单文化领域海外投资后,6月份又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俄罗斯北高加索度假村公司签署了一份总投资25亿-30亿美元的意向协议书。

上海绿地集团选择了韩国,将投资9亿美元,建设韩国济州岛“六大核心项目”中的健康医疗城项目。以旅游地产为主的深圳光耀集团则参与开发韩国济州岛的“中国城”旅游项目。

碧桂园首次出海落子马来西亚作为国外发展的首站,项目力图打造旅游投资的优质项目。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的房企,包括碧桂园、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万科、绿地、万通、中坤等12家大型房企,规模达上百亿美元。

抄底国外市场

有业内人士分析,当前美国房价和地价均处于阶段性低点,不少中国房企是抱着抄底的心态去的。美国房产数据公司Zillow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房价中值较第二季度的每套15.18万美元上升1.3%,创2006年以来升幅。

由于经济不景气,欧美地区为吸引外国投资,给出了包括税收在内的诸多优惠政策。首创置业今年9月份与法国地方政府签订土地协议,将建设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并享受法国和欧盟特许优惠政策。除了拿地有优惠,当地政府还有税收等方面优惠,例如第六年免70%,第七年免60%等。

此外,海外的一系列利好条件也吸引着国内房企不断投身其中。比如,国外房地产市场、法律法规更为完善。据悉,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的两个地产项目,均在首都吉隆坡周边高速发展区 加影和万挠。万挠项目是99年产权,而吉隆坡以南的加影项目则是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