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方版新国五条细则公布大限将至 各地仍否认出台

中国新闻网   2013-03-21 08:08

[摘要] 目前,国五条地方细则仍处在空窗期,近日网络上有关北京、广州等地的细则出台的消息也甚嚣尘上,但这些消息均遭到官方否认。

目前,国五条地方细则仍处在空窗期,近日网络上有关北京、广州等地细则出台的消息也甚嚣尘上,但这些消息均遭到官方否认。

相关专题:新国五条细则解读 搜房三观政后天津楼市

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市场就对其极为关注,特别是其中将二手房交易个税按差价的20%征收的条款,引起多地二手房成交量突然放大,“末班车效应”显现。3月4日,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对媒体表态,楼市调控细则实际已包含在五条措施中,但还需各地方政府“翻译”成可操作的具体条款。他透露,地方细则出台时间为3月底。目前,国五条地方细则仍处在空窗期,近日网络上有关北京、广州等地的细则出台的消息也甚嚣尘上,但这些消息均遭官方否认。

网络传言四起京穗接连否认细则出台

目前,各方都在等待地方新国五条具体实施细则的出台,最近网上盛传北京、广州等地的国五条细则,很多都是内容俱全而且明确发布日期,但3月18日至19日,北京、广州相继否认了网传的国五条当地细则。

据证券日报18日报道,北京我爱我家门店经理的话称,据刚刚下发的文件,“如果出售房产是满5年住房,那么政策仍和以前一样,免征个税。如果是满4年住房,则只征收卖房所得的4%个人所得税,满3年住房征收8%,以此类推。若不是住房,无论是否满5年,都要征收卖房所得的20%个人所得税。”报道还称,链家地产的一位高层人士也证实了上述消息。

3月19日,央视财经频道的报道称,针对于近期网上热传的各种版本北京市国五条实施细则,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对于国五条的实施细则,北京市的各相关职能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和制定当中,而网上流传的各种版本均不是官方所发布。

而对于国五条的具体的内容和具体的发布时间,这位负责人也表示他们目前尚未接到北京市政府的相关通知,而一旦确定的话,北京市也将通过官方渠道时间通知媒体和广大市民。

广州方面,3月18日,一份名为《网传广州国五条细则:国五条广州新政细则预先知》的帖子在网上疯传。该帖子内容涉及出售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缴纳方案、限购政策、物业税等信息。而该帖子中争议的是,提出“取消原现有限购政策,允许非广州市户籍符合条件的进行二套改善型物业置业”。

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19日凌晨01:04在其官方微博上紧急辟谣称,:“市民朋友们,近期网上流传关于我市“国五条”细则的各种传闻均为谣传,市政府暂未发布任何相关文件。敬请大家切勿误听误信、以讹传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感谢您们的理解和支持!”

细则迟迟不发部分城市二手房市场有所降温

细则未出,二手房市场的交易热潮也渐渐回归理性观望。

据北京商报报道,日前走访北京部分过户大厅和地税所发现,与高峰期相比,已经有六成左右的回落,来自中介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网签总量依然居高,但新增量却已经回落到1月水平。

数据显示,3月11日-17日一周内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11820套,虽然仍然处于高位,但环比涨幅已经开始直线下降。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直言,临近地方细则出台,二手房市场的降温还将持续,但有多大下调空间还需看细则的执行程度。

上海方面,东方网的报道称,自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公布后,上海二手房成交量暴增。记者走访上海各大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各中介3月前两个星期交易火爆,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及近日有关部门释放保护刚需的政策信号后,买方开始重拾理性,入市脚步有所减缓。“上周末以来,门店来访量迅速下滑了。”虹口区曲阳路上一家二手房中介告诉记者,“前一阵,都是客户主动上门。这几天,我们开始主动走出去。菜场、小区门口、人流较大的路口,抓紧最后的时间,争取客户。”与二手中介的焦急心态相仿,急于出手的房东也大有人在。甚至最近的卖家已经有3%的议“价空间了。”

天津市场上亦是如此,据北方网的报道称,天津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李晓炜表示,根据链家地产近期门店反馈情况,虽然成交情况依然好于市场同期水平,但是与前一周相比,成交速度已有明显减缓。李晓炜分析称,受到新“国五条”细则出台时间渐进的压力,预计本周业主降价现象将会增多,且议价空间或将加大。

相关新闻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将近 天津二手房交易热"退潮"

国五条细则上面政策太猛 各地对策直发懵

多地“国五条”细则就绪 待“部委版”指导意见

新国五条细则驾临 解析新政下的pk战

新国五条遏制楼市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新国五条内容解读
北京落实国五条细则 住房视情况免个税
国五条刺激二手房放量 房企后市策略存分歧
新国五条施压引过户高峰 20%个税压住了谁?
总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防抬高城镇化门槛
20%房产交易税定要坚决执行 可再完善
各地二套房信贷政策暗流涌动 首付或提至7成
二手房税收新政窗口渐近 刚需或迎房价
新政驾临抢占时机 解析地产新政下的PK战
新政后百盘行】 [论坛][微博]
·国五条细则未实施 推盘渐缓受关注
·品便捷生活 探访远洋玺塘刚需社区
·地铁3号线沿线热盘价7850元/平
·3月16日天津搜房网看房团盛大凯旋
新政后百盘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