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石表态支持楼市调控 称疯涨房价危害国民经济

中国证券报   2013-03-21 10:48

[摘要] 万科3月20日举行2012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王石对投资者进一步解释了万科的住宅产业化战略,王石表示,疯涨的房价对于房地产行业和国民经济将构成危害。

万科3月20日举行2012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王石对投资者进一步解释了万科的住宅产业化战略,王石表示,疯涨的房价对于房地产行业和国民经济将构成危害。

王石称,2016年万科才开始真正稳定的增长,过去的20多年,万科的增长并不稳定,当规模发展完成以后,还需要完成质量体系的建设。

王石指的是万科将在2015年完成装修房和住宅工厂化质量体系的建设。王石表示,目前装修房在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中占比只有30%,这是极大的浪费。他介绍,在发达国家,毛坯房实际上是半成品,这些国家交付的住宅全都是装修房。因此,中国的房地产业一定要经过装修房这一关。王石透露,万科的精装修质量体系建设将于2014年完成。

装修房只是万科住宅产业化的一部分,万科将住宅产业化作为未来竞争力的重要来源。王石表示,日本的高层住宅已经在20年前完成了住宅产业化。

但是至少目前住宅工厂化还不能为万科带来可观的利润。王石表示,万科正在由一家营销公司向着技术公司转化,万科从2005年开始在建筑研究中心开始建设实验楼(小区网 论坛),这一体系一直到2015年将建设完成,届时将实现明显的效益。

王石同时表示,“过去两年的行政手段加金融手段的调控是见效的,同样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调控手段也是难以持续的。”王石认为,宏观调控为万科健康发展营造了环境,如果房价地价继续飞涨,万科将在市场中难以把握。

对于即将出台的各地国五条细则,王石表示,目前各地国五条的细则还没有出台,万科将根据进驻城市出台的调控细则进行应对。但可以肯定的是,国五条实施细则的出台,意味着过去的调控手段将出现调整,万科也只有等到执行细则出台之后再进行判断调整。

王石称,万科非常清楚的是,调控不是为了限制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而是为了限制投资投机需求。

王石强调,万科不会跟风涨价。“在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下,万科不会跟风。”但是他也表示,在目前的市场和货币环境下,房地产价格出现一定的上涨也存在合理性。“但是带有泡沫的疯长,对于房地产行业和国民经济都有危害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