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一国税局长投7000万分到173个铺位 被称“铺叔”

西安晚报   2013-07-14 07:58

[摘要] 王建荣提供了大量原始素材、视频录音证据,举报罗绍强一直是东莞祥鸿农批城(以下简称“祥鸿农批”)的“隐形股东”,其出资7000万元分得173个商铺。从2008年到2009年之间,34个铺位被抵售给公司,目前罗绍强仍拥有139个商铺,市值3000余万元。

东莞市中堂镇国税分局局长罗绍强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东莞祥鸿国际农批城董事长王建荣,会下了鱼死网破的决心对他进行曝光。

王建荣提供了大量原始素材、视频录音证据,举报罗绍强一直东莞祥鸿农批城(以下简称“祥鸿农批”)的“隐形股东”,其出资7000万元分得173个商铺。从2008年到2009年之间,34个铺位被抵售给公司,目前罗绍强仍拥有139个商铺,市值3000余万元。

投7000万分到173个铺位

罗绍强今年约50岁,东莞塘厦人。东莞市国税局官网上任免通知,能简单勾勒出他的仕途:2012年10月19日前,他是厚街国税分局副局长;这之后,他被调任为中堂国税分局副局长;今年1月28日,他升为中堂镇国税分局局长(试用期一年)。

罗绍强的妻子陈妙嫦和大舅子陈松有是厚街镇桥头村人,陈妙嫦则是祥鸿农批董事长王建荣的堂姐。

王建荣说,2005年之前,两家人走动很少,当他着手兴建祥鸿农批缺启动资金时,罗绍强和陈妙嫦找到了他,想一起做生意。2006年,项目准备办理相关手续时,罗绍强和陈妙嫦再次约他谈,“罗绍强提出他想占10%的股份。”王建荣说,“考虑到他的身份能带来的便利,我说可以。他说‘钱没问题’。”

2009年底到2010年初,祥鸿农批准备开业之际,“罗绍强找到我,可能是看好农批城的前景,他说他愿意多出点钱,多占些股份。”王建荣说。

多次协商,最终经股东开会讨论决定,“罗绍强同意出资7000万元,占22%的股份,分得173个商铺。7000万元中5000万元是现金,另外的2000余万元则用34个商铺来抵”。

生意淡股权转移引发争执

但祥鸿农批开业后,却一直不景气,总共1120个铺位,如今有600多个没卖掉。罗绍强拥有的34个铺位尽管已抵给公司,但仍由其招租。祥鸿农批的财务报表上的统计显示,2011年1月至2013年6月,173个铺位30个月的租金收入约为453万余元。这样的对于7000万元的投资而言并不算高。

利益纠葛,股东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罗绍强多次指责我接待费用过高,又指责我对公司管理不到位”。王建荣说,两人之间产生裂痕,越闹越僵。“其实,我知道他真正不满的是股份问题。”王建荣说,2010年开始,罗绍强在股东会议上开始提出他所占股份过少的问题。“同样出7000万,我占40%的股份,他仅占22%。这是他最不满意的地方,也是矛盾的地方。”

但王建荣也不让步,“我一手策划经营祥鸿农批,还在原本所占67%的股份中,让出了22%给他。他跟我拥有同样的173个商铺,但他却不满足。”

终于在去年7月的一次股东会议上,两人彻底决裂。原本的亲戚,最终撕破脸皮。

罗绍强:铺位全是我大舅子的

7月10日下午5时许,记者采访意图后,到达与罗绍强约定地。

记者向其展示了王建荣提供部分原始证据,也播放了视频、录音证据。记者问:“上百次的会议记录和文件中,陈松有和陈妙嫦的签名是你签的吗?”一开始,罗绍强予以否认。但当记者提出他能不能当场签下名时,他终于承认,的确是他签的。

“当初的173个铺位,现在的139个铺位是不是你的?”对此,罗绍强沉默片刻后答复:“这是我大舅子陈松的。”

陈松从哪来的7000万元?对此,罗绍强称,大舅子和妻子以前一起做五金、建材生意多年。但记者追问公司的名字时,他却表示是个体户,没有注册,而7000万元中的绝大部分“钱是找银行借的”。

王建荣还举报罗绍强拥有两栋豪华别墅。对此,罗绍强承认,两栋别墅的确是他的,“但是按揭供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