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洋房市场参差不齐 “真洋房”亟待回归

房天下  作者:王月  2013-09-10 09:13

[摘要] 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通常会选择洋房。洋房凭借高品质、低容积率、以及合理的价格成为很多人的住宅首选。洋房产品优势有目共睹,曾有部分开发商持如此观点:“如果修建普通高层住宅,有可能赔本卖。修建别墅,去化较慢。只有修建洋房,才能保证开发商的利润。”

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通常会选择洋房。洋房凭借高品质、低容积率、以及合理的价格成为很多人的住宅。洋房产品优势有目共睹,曾有部分开发商持如此观点:“如果修建普通高层住宅,有可能赔本卖。修建别墅,去化较慢。只有修建洋房,才能保证开发商的利润。”

于是,开发商们纷纷推出洋房产品。但因此,也让越来越多的所谓洋房变成了“洋房概念”,购房者最终买来的洋房却并非“真洋房”。

洋房溯源:为治疗“城市病”脱颖而出

“洋房”最初是怎样界定的?查阅相关专业资料,给出的定义是这样的。

洋房最初通常称之为“花园洋房”。18世纪,英国的霍华德提出理想城市的生活空间:规模小、设施齐、环境好、交通便捷,以治疗“交通阻塞、空气污染”而引发的城市病,于是洋房脱颖而出。19世纪中期起洋房进入中国,为上海、福建和广东一带上流阶层所专属。

狭义的花园洋房,就是Garden Villa(花园别墅),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花园式住宅、西式洋房、小洋楼,带有花园草坪和车库的独院式平房或二、三层小楼,强调户户有花园,居住舒适程度高。

洋房真相:回归原始,货“真”价实

“天津市真正的洋房是水晶城,之后就是假日风景的情花系列,那个时候的洋房是4到5层,层层有变化。要么就是稍高一点的电梯洋房,树立了洋房产品的标杆。”业内专家这样评价。

其实,“真洋房”就是尽量贴近狭义的洋房标准,还原洋房最初给居住者带来的舒适惬意生活,一些标准是必须要达到的。而且与普通公寓产品相比,它的优势会更加突出。

,洋房会有明显的建筑风格。比如法式、英式,甚至是中西混合。

第二,不多于5层的洋房才是纯正“真洋房”。如果达到了3层,那么概念就接近联排别墅,价格也会相对较高。

第三,普通多层一般是2.8米,小高层2.9米,洋房的层高一般不低于3米。

第四,洋房会有赠送部分附加空间,比如楼台、阳台等,增加业主多重享受的空间。部分开发商还会赠送阁楼或地下室,洋房的价值会更高。

第五、外部环境也很重要,需环境优雅、无工矿企业。同时,容积率通常不过高于1.8,如果在1.2以下更优。

洋房陋习:“伪洋房”搅乱市场

但实际上,市面上许多洋房产品与上述“真洋房”产品相距甚远。

据《江南晚报》近日报道,无锡滨湖区一家楼盘在前期销售中,把总层8层的多层产品叫做洋房,并同时将该项目真正的洋房冠以“叠加别墅”进行销售。据不完全统计,无锡自称带洋房的小区约有50个,这些自称“洋房”的产品,其表现形式上有复式叠墅,也有简单多层,形态标准不一,让人眼花缭乱。

事实上,在天津房地产市场中也不乏这样的“伪洋房”。房天下调查发现,洋房市场“山寨”方向各有不同。有些洋房毫无建筑风格,有十几层的高层美其名曰“观景洋房”,六层的板楼也叫洋房,有的项目会以半封闭式阳台冒充赠送的露台洋房,甚至容积率到3,周围有污染性工厂者也敢以舒适洋房自居。

“伪洋房”可以成功售出,也因为大部分购房者对洋房产品缺乏概念。一位居住洋房的业主接受房天下采访,对编辑表示:“我认为洋房总体说来就是楼比较矮,环境较好。比高层的电梯公寓住起舒服些。”

开发商通过营销手段鱼目混珠,购房者又缺乏基本认知。导致了洋房标准混乱,任何贴近的产品都可能成为“洋房”,以混淆视听。

洋房未来:“真洋房”潜力无限

业内专家分析:“虽然伪洋房会带来负面影响。但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且购房者日趋理性。真洋房终会凭借口碑和销量赢得市场。”实际上,确实目前也有更多明智的地产商致力于开发真正的洋房产品。

以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北塘经济区建投领海项目为例,该项目即将于10月份加推洋房产品,名为建投富锦家园。

面对市面上的“伪洋房”产品,建投领海的销售经理张健对自己的产品颇有自信,他详细的介绍了产品:“建投的洋房外观是法式外檐设计,项目容积率1.2。3-5的楼层数接近联排别墅水准,面积有90-180平米,双阳台。标准层层高3米,客厅面宽7.5米。法式盔顶设计,较目前市场上流行的英式斜坡屋顶,具有更高使用效率”

此外,张经理表示建投的部分洋房产品还会赠送地下室和顶层阁楼,部分产品赠送面积可超过100%,实现“一套房本两套房产“的特殊优惠。

相关阅读:

滨海楼市热浪袭来 建投观海受到市场热捧

抢占金九银十 建投观海准现房加推

户型联播第193期:建投富锦家园户型赏析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