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塘经济区强势崛起 开启人居新时代

房天下  作者:王月  2013-09-11 09:36

[摘要] 经过几年来的开发建设,北塘经济区已成为滨海新区的咽喉要塞之地,也是不可复制的生态、经济双向发展战略要地。于是,也吸引了诸多房地产开发商入驻北塘,联手开启生态住宅人居新时代。

北塘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滨海新区一个有着600年居住文化的区域,“金邦玉带”是古时对北塘自然风貌的形象称谓。北塘码头曾是蓟运河上的渡口,在明清两代的漕运史上,“南粮北运,北盐南运”都经过北塘,这里成为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漕运枢纽。2009年8月28日,随着北塘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揭牌,从此拉开了这个小渔港大变身的序幕。

经过几年来的开发建设,北塘经济区已成为滨海新区的咽喉要塞之地,也是不可复制的生态、经济双向发展战略要地。于是,也吸引了诸多房地产开发商入驻北塘,联手开启生态住宅人居新时代。

历史悠久的旅游基地

据历史记载,永乐初年(1403年),明成祖朱棣成功北上夺取王位,这次著名的“燕王扫北”造成了历史上的大移民,也就形成了的北塘。

这里有远近闻名的九井八庙,百年老街凤凰街,大量的明清时期建筑,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北塘是历史上的海防重镇,中国皇都卫城,见证了明清两朝的帝国兴衰。明嘉靖年间,朝廷在北塘修筑炮台,设重兵把守。2座炮台东西对峙,默默守望,史称“北塘双垒”。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北塘炮台陷落,英法联军由此直入北京火烧圆明园。1900年庚子之役后,北塘炮台被彻底拆除。因其战略险要地位,北塘被史学家评价为“一个小渔镇,半部晚清史”。

北塘古镇位于新区北塘东北部,紧邻入海口,由沽酒巷、双垒广场、会馆、中式大宅等建筑组团组成。建筑风格独特,石桥、灰砖黛瓦、斗拱檐枋,古朴精致的建筑;古玩、字画、茶楼,充满文化底蕴的商铺。

古镇采取文化、旅游、商业、人居四位一体的模式进行发展,重现民间绝活、传统美食、民俗表演等历史风貌,重点展示北方传统文化、天津地域特色和北塘地区民俗风情。目前,北塘已经成为天津旅游观光热点区域。据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北塘古镇更是有近10万人次游客到访。北塘经济区内的海鲜街、海上游等各项旅游项目一直热度不减。

优美宜居的生态花园

北塘坐拥七座城市公园——永定河畔的现代商务公园、有湿地和游艇码头的旅游公园、滨海森林公园、滨海森林高尔夫公园、三河岛、国际航海俱乐部公园、北塘小镇文化公园。北塘被永定新河,潮白河,蓟运河三河环绕,是聚运敛财的。北塘拥有北塘水库,水库的水域面积7.43平方公里,有效灌溉面积46.7公顷。森林公园占地4.6里。

这里附近没有任何工厂,不存在任何空气污染。是滨海新区生态名列前茅的区域。同时,北塘区域还拥有国际标准化,占地2000亩,标准27洞的高尔夫球场,内设生态园,建设8000平米欧式会所,是休暇度假,商务会客的。

纵横便捷的交通布局

北塘区域交通看,总体可以分为两横三纵,两横:京津高速、京港高速,三纵:唐汉快速、中央大道、沿海高速。从北京可直接通过京津唐二线北塘区域,大约用50。从天津可由津滨高速或者津京唐二线到达北塘,大约30。城市快速路包括塘汉快速路、中央大道、沿海高速等。中央大道和海滨高速连接中新生态城与响锣湾商务区,于家堡金融区,行车时间15左右,交通十分便利。北塘区域内还有多条公交系统,如103,133,520等。

关于轨道交通,北塘规划Z2与Z4线还有地铁9号线,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实现了北塘到机场,天津站,文化中心的通行。同时,该区域将来会建成滨海新区内一处直升机停机坪,还有游轮的停靠码头,实现了陆海空三维立体交通。

丰富齐全的生活配套

随着时间推移,在滨海新区高速建设的背景下,北塘的生活配套已经相当完备。

泰达医院、泰达心血管医院、北塘医院保证了全面的医疗配套。20可达泰达医院,25到达泰达心血管医院,仅需5步行即可到达北塘医院。据悉,未来还将兴建一所由新加坡马光保健集团建立的综合性医院,此次建设的综合性医院预计投资规模达到2亿元以上,医院还将拥有3000平方米的社区公卫中心及3000平方米的养老院设施。

学校配套方面,北塘经济区有泰达大学城、北塘小学、人大附中、昆明路小学。而特色旅游区的商业街、购物商场,星巴克、711超市,以及周边如永旺、七星影城等配套保证了餐饮购物需求。

相关阅读:

北塘年内新增绿地3.3万平米 楼宇标识纳入管理

北塘办公别墅 建投领海二期开盘在即

北塘经济区招商引资会:每年5亿元引导文化产业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