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自贸区一夜间豪车遍地 个人能到自贸区内投资买房吗?

北京青年报   2013-09-30 09:19

[摘要]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由政府统一规划,功能为港口、仓储、物流、金融等,但是自贸区内有办公楼,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办公用房、商铺。

昨天上午10点,随着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轻轻一揭,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宣告正式挂牌成立,同时也意味着新一轮改革正式踏上征程。包括微软和百视通联合投资的百家合公司在内的36家企业成为首批入驻上海自贸区的幸运儿。

不过,更多的企业正在排队等待进入这个被寄予厚望的改革试验场,企业迁入潮即将在这里发生。从8月底公布上海自贸区获批消息以来的一个多月来,出于对自贸区改革红利的朦胧预期,从世界各地的大小公司到怀揣财富梦想的“淘金客”,纷涌而来汇聚在上海滩上这片面积28.8平方公里的试验区内,期待着能在改革盛宴中分得一杯羹。

在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前夕,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了处于自贸区核心位置的外高桥保税区。在外高桥保税区标志性的2号门外,不少上海市民前来和上面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字样的2号门装饰墙合影留念。

一夜之间多了不少好车

“这样的历史时刻值得纪念,自贸区将来或许会改变我的生活。”国际贸易专业的大三学生小李专程乘坐地铁从30公里外的学校赶来,亲身感受即将发生在上海自贸区的变化。她希望,自己毕业后能在这里谋到一份工作,因此想迫切了解自贸区的建设情况。

和保税区门外的热闹相比,保税区内则稍显安静。虽然路边不时可见“热烈庆祝上海自贸区成立”标语的横幅,但仅从外观上则很难看出这里即将发生的改变。道路上除了有一些车辆穿梭其间,行人并不算多。

“自贸区获批后的变化,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园区内的好车突然多了起来。”自贸区内一家物流公司的员工赵伟说,外高桥保税区内原来冷冷清清的感觉已经不见了,好像一夜之间突然就多了很多奔驰、宝马、奥迪等好车。

在外高桥保税区8号门附近,多数地方则是被护栏围住的工地。常年在外高桥一带趴活儿的黑车司机老张说,别看这里现在人气不高,将来这里可不得了。他指着周边的土地说,将来这里会有保时捷、一汽大众、沃尔沃等很多项目,还有很多大公司要进来。

老张最近一月的收入也比过去好了很多,乘坐他的黑车的乘客多了很多操外地口音的人,他说其中不少是来自贸区考察的外地公司的人士,还有一些想来这里找工作的年轻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