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租赁合同要注意细节 专家:租好房子再收费

房天下  2013-10-24 18:25

[摘要] “房屋租赁合同很重要,是双方权利义务的载体,也是你维权的重要凭证。”张朝晖表示。

房屋租赁合同要细之又细

近年来,因房屋租赁引发的纠纷有增多之势。仅芙蓉区法院,2012年审理的房地产类案件(包括商品房买卖和房屋租赁纠纷)就达到456件,其中房屋租赁纠纷占三分之一强,比2011年有大幅度增长。(来源:长沙晚报)

“房屋租赁合同很重要,是双方权利义务的载体,也是你维权的重要凭证。”张朝晖表示。

那么,在房屋租赁中应该注意哪些细节才能确保自己的权益不受到侵犯呢?

首先,租赁房屋需要查验房屋的所有权证和双方的身份证等,确认是否有权出租房屋。有可能的话,了解一下房主和租户是怎样的人,房屋邻居都有些什么人,是否会影响以后的居住等。

在房屋租赁合同中,要明确约定房屋的相关配套费用(水、电、气、物业、卫生、采暖、有线电视、宽带、电话)等由谁承担并确认到出租时的缴费情况。

“房屋押金(保证金)是必不可少的,但需要约定什么情况下返还、什么情况下不返还的情形。”张朝晖说,在房屋租赁合同内还要约定如房屋出现漏水、室内用品损坏等问题由谁负责。“另外,房屋的租金数额、付款时间、租赁期限等等……其他在使用房屋期间能够预想遇到的问题都要在合同内约定,这样,才能保证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

南京某知名房屋租赁公司的资深置业顾问叶先生说,租房子要注意两个非常重要的项目,,正规房屋租赁公司或者中介所是在租房者租好房子之后才收费的,如果在先前就收取相关费用,那租房者一定要注意;第二,通过中介租房,最后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见到房主本人和房屋产权证,否则可拒签房屋租赁合同。叶先生说,像严先生这样的情况比较多见,建议租房者按照上述两点租房,则可限度避免被黑中介欺骗。董自正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