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行业协会称粤房企资金宽裕 需警惕个贷缩水影响

中国新闻网  2013-10-31 11:51

[摘要]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小计7330.8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5.8%,较1-8月提高0.3个百分点,较去

中新网广州10月30日电(刘烨伍春林)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30日发布的该省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称,广东房企资金总体宽裕,但当前个人按揭贷款总额持续减少,需警惕其对市场需求和企业回笼资金的影响。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小计7330.84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5.8%,较1-8月提高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25.3个百分点。

从资金结构来看,国内贷款占到位资金比重为21.03%,比去年同期提高1.41个百分点,反映了当前相对宽松的信贷环境;利用外资占比0.39%;自筹资金占比24.98%,比去年下降6.6个百分点;其他资金来源占53.60%,较去年提高5.13个百分点。

广东省房协市场研究部分析称,得益于商品房销售市场良好表现,以销售回笼资金为主的其他资金来源占比明显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广东个人按揭贷款为1094.99亿,同比增长52.4%,较1-8月下降9.3个百分点。其中,9月份个人按揭贷款112.07亿元,环比减少9.1%,处于除3月份外的全年水平。

上述市场研究部指出,个人按揭贷款已连续3个月出现环比下跌,需警惕其对市场需求和企业回笼资金的影响。(财经专线)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