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大居民区地铁通达 4/10号线与5条线换乘

城市快报  作者:李文博  2014-01-13 08:42

[摘要] 按照天津市市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天津的轨道交通线网包括24条城区线和4条市域快速交通线,整体规模达到1380公里。按照中心城区地铁建设规划目标,今年天津将启动建设地铁4、10号线一期南段工程,解决东丽区和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的交通问题。此外,地铁7、8、11号线的建设,也将会逐步启动。

按照天津市市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天津的轨道交通线网包括24条城区线和4条市域快速交通线,整体规模达到1380公里。按照中心城区地铁建设规划目标,今年天津将启动建设地铁4、10号线一期南段工程,解决东丽区和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的交通问题。此外,地铁7、8、11号线的建设,也将会逐步启动。

可与5条地铁线换乘

完善环放结构网络

随着地铁1、2、3、9号线的联网运营,再加上目前在建的地铁5、6号线,天津的轨道交通网络将呈现“米”加“O”的环放结构网络。而今年启动建设的地铁4号线和10号线,将会使这个环放结构更加完善。

地铁4号线北起北辰区双街,东至东丽区中国民航大学,全长41公里。自西北向东南方向,沿途经过天津西站、大沽北路、成林道、东兴路等重要地区,覆盖北辰、红桥、和平、河东及东丽5个区,将地铁延伸至1、2号线无法通达的区域。今年率先实施的4号线南段工程,将与2、3、5号线实现换乘,每天可增加载客量30万人次。

天津的城市规划定位为“一主两副”,其中目前没有地铁线路进入的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将从今年开始启动建设地铁10号线南段工程。该工程将连接起北部新区和解放南路等地区,并与1、2、4、5号线实现换乘。

规模较大居民区

都将有地铁通达

3月1日起,中心城区开始对机动车实施限行措施,公共交通的建设因此变得更加引人关注。昨日,天津地铁集团前期部副部长郑习羽详细介绍了天津地铁线网的规划建设原则。

首先,地铁线网的规划要与城市总体规划保持一致,即围绕“一主两副”,沿着海河拓展,提升功能。

其次,地铁线网的方向要与市民出行的主客流通道相吻合。郑习羽介绍说,目前城市的主中心,还是南京路、滨江道和小白楼商业圈,这也是目前地铁1号线的线路。另外还有一个特点是,海河以西的出行强度远远大于海河以东,这使得城市形成两大出行通道:一个是红桥、南开、和平、河西,另一个是南开、河北、东丽。而随着就业岗位和居住人口的增多,中环线沿线正逐渐成为新的城市出行通道。

第三,市内轨道交通属于城区内的一种交通形式,要跟外部交通进行有机沟通。目前,地铁3号线的天津南站配套工程已经开通运营,今年2号线机场延伸线也将贯通,这样轨道交通就把津城四大铁路枢纽和机场连接起来,形成内外交通的连接。

在地铁各线路的建设时序方面,首先要解决城区内重大经济项目的交通问题,另外还要解决居民交通出行的拥堵问题。根据目前地铁线网规划可以看出,规模较大的居民区都将会有地铁通达。

中心城区共规划

13条轨道交通线

除4、10号线外,天津还将陆续启动地铁7、8和11号线的建设。根据规划,中心城区共规划了13条轨道交通线,密度为每平方公里有0.91公里,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密度相对较大。

此外,滨海新区还规划了8条轨道交通线,总里程达230公里,同时还有“两横两纵”的市域快线,总里程为470公里,通过市域快线把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和郊县连接起来,做到快速通达。

 相关新闻

今年启建地铁4号10号线 预计2017年投用

天津地铁进入春运时间 除夕夜三条线备好加车

津地铁4/10号线今年启建 双街天钢柳林将通地铁

环城四区地铁房炙手可热 成交大涨凸显超高性价比

今年开建地铁4号10号线 将增载客量50万人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