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外环调线北部规划出炉 打通15条路联通中心城区

渤海早报  2014-03-13 13:29

[摘要] 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已启动建设,由该线与现状东北部外环线围合出的北部地区备受市民关注。本市日前对北部地区进行了统一规划,定位为“一个中心、两个基地、一个新区”,即北部公共服务中心,高新技术基地、生态居住及旅游基地和生态型新城区。同时,打通15条道路、规划7条轨道线,与中心城区联通。

(渤海早报记者狄慧)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已启动建设,由该线与现状东北部外环线围合出的北部地区备受市民关注。本市日前对北部地区进行了统一规划,定位为“一个中心、两个基地、一个新区”,即北部公共服务中心,高新技术基地、生态居住及旅游基地和生态型新城区。同时,打通15条道路、规划7条轨道线,与中心城区联通。

北部地区位于外环线东北部调整线与现状东北部外环线之间,总面积约104平方公里,总规划人口90万人。该区域规划发展定位为:一个中心、两个基地、一个新区。一个中心是指以生态商务办公、现代商贸为主的北部公共服务中心;两个基地指以高新技术、科技研发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以度假、文化创意为主的生态、休闲、旅游基地;一个新区是指面向未来的、特色鲜明的服务型、科技型、生态型新城区。

根据规划方案,北部地区空间结构布局为“三区、四带、一心、三核”。三区是以河道与快速路为界,结合现状资源分布,划分为“北部生活与休闲片区”、“中部科研与文创片区”和“南部休闲与生活片区。”为强化北部地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实现一体化发展,在规划中形成了4条城市发展带,包括3条横向发展带,北部的“龙门东道发展带”、中部的“普济河道发展带”和南部的“金钟路发展带”,以及1条纵向发展带,贯穿北部地区南北的“新区发展带”。一心是指北部服务中心(地区级中心);三核是依托生态与产业资源,形成三个专业型核心,“科技研发与文化创意中心”、“银河生态休闲中心”和“南淀生态休闲中心”。

在道路交通建设方面,北部地区延续中心城区环状放射式的路网特色,构建一体化的道路体系。与中心城区打通15条联系通道,其中1条高速路(京津塘高速),4条快速路通道(津围路、南仓道、志诚道、外环线东北部调整线等),10条主干路通道(丹河道延长线、北辰道延长线、龙门东道延长线、汾河南道延长线、普济河东道延长线、宜白路延长线、思源道延长线、金钟路、祁连路、登州路),形成“两横一纵一半环”快速路和“十横六纵”主干路的交通格局。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规划7条轨道线(包括市域线2条,城区线5条),直接串联中心城区各重点地区,在区内形成“四横三纵”的均质化网络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