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津楼市观望氛围浓 购房者:房价太高不一定还涨

城市快报   2014-03-17 09:28

[摘要] 二手房市场同样冷清。在黑牛城道附近某二手房中介门店店长周磊看来,二手楼市的冷清源于卖方涨价。“本来今年新增客源就少,涨价更令市场‘雪上加霜’,现在促成一单成交太难了。”周磊说。

3月过半,传统楼市“小阳春”却迟迟未到。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上周(3月第二周)本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私产住宅分别成交1453套和1547套,成交量远低于去年同期(2013年3月第二周)的2740套和5853套。走访发现,市场观望氛围依旧浓厚,很多新盘销售中心与二手房中介门店依旧冷清。“小阳春”会失约吗?购房者、开发商、银行各方又是何种态度?

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各方对楼市走向态度迥异

市场现状

促成一单成交太难了

上周本市有9个新盘项目开盘,大多位于环城四区和武清区,多家开盘项目的销售中心冷冷清清。从事了5年房地产销售工作的张宇表示,今年3月的“惨淡”实在是出乎意料。“往年这个时候,手机响个不停、非常忙碌,可是今年一直很闲,买房看房的都少,人们的观望心态很浓。”她说,春节后,自己就卖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两室住宅。

二手房市场同样冷清。黑牛城道附近某二手房中介门店店长周磊看来,二手楼市的冷清源于卖方涨价。“本来今年新增客源就少,涨价更令市场‘雪上加霜’,现在促成一单成交太难了。”周磊说。

购房者

房价太高不一定还涨

一直以来,天津市房地产市场以刚需、改善型购房者为主,投资客极少,那么有购房需求、并且正在观望的人都是怎么想的呢?

白领赵先生从去年就想改善居住环境,可是看了半年房一直没出手,“现在市区房子太贵,动辄一平方米两万多元,海河边、老城厢的房子甚至步入‘3万元时代’了,‘倾家荡产’凑齐首付买套房子,月供还得六七千元,这样的房价远远超出普通购房者的承受水平。”赵先生说。

而在私营企业主刘女士看来,不着急出手的原因在于,未来房价不会再疯涨了,“房价走势与宏观经济和购房需求有关,现在买房人不再‘蜂拥而上’,房价便不具备暴涨基础,甚至可能下降,所以不着急出手。”

银行贷款

优惠没了放款还特慢

“现在申请贷款,如果审批完了、办完产权登记、具备放款条件,就等放款的话,要是赶上当月下旬,放款怎么也得等到下个月。”本市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优惠越来越少,“大部分是基准利率,有优惠也是9折,8.5折想都不要想。一般,当月上旬钱就放得差不多了,所以下旬的款就得拖到下个月才放。”

受制于信贷规模的影响,仅仅是一方面因素,银行自身对住房按揭贷款不是很积极也是导致贷款难的原因之一。银行人士表示,比如个人消费贷款,其利率就要比按揭贷款利率高不少;小企业贷款利率同样相对高不少。

开发商

看好今年该买还得买

谈及目前的楼市现状,河西某在售新盘项目营销总监王女士认为,今年的楼市“小阳春”很可能在四五月份到来,现在买卖双方依旧处于博弈状态。“今年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已经十分明朗:因城因地分类调控,纵观近年来的天津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几乎没有,市场以刚需、改善型为主,因此今年天津房地产市场将会更加健康发展,传统的市场成交旺季也会到来,预计将在四五月份左右。”

武清区某在售项目策划经理李先生表示:“未来房价不会再出现非理性上涨的情况,但下调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因为土地、建筑等成本均在上涨,在这场博弈中最终买方将会妥协,该买房还得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