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丽外环规划新开放空间 未来3主线串津城19景

城市快报  2014-03-24 09:02

[摘要] 城市开放空间是指供居民日常生活和社会公共使用的室外空间,一个城市的开放空间,不仅有很高的使用价值,还能产生诸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位于东丽区津塘公路与外环东路交口的中心城区外围地区05片区,将结合本地区的环境特征、景观特色及空间关系,规划城市开放空间。

城市开放空间是指供居民日常生活和社会公共使用的室外空间,一个城市的开放空间,不仅有很高的使用价值,还能产生诸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位于东丽区津塘公路与外环东路交口的中心城区外围地区05片区,将结合本地区的环境特征、景观特色及空间关系,规划城市开放空间。

构建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

据了解,该片区位于外环东路与津塘公路交口,规划用地东至航双路,北至津塘公路,西至外环东路,南至先锋东路,总面积为53.7公顷。根据规划,该片区将建设以东丽体育场为主的城市开放空间,强调用地与绿地、广场景观的结合,创造独特的大型社会综合活动区氛围和空间景观效果。

除现有居民住宅外,该片区的公共配套设施规划包括:居委会3处、公厕1处、托幼园1处、居民运动场1处、社区服务站1处、社区文化活动站1处、社区商业服务网点1处、社区卫生服务站1处、托老所(含老人日间护理站)1处。

作为城市开放空间的重要部分,该片区的绿地包括城市公园绿地、街头绿地、防护绿地及附属绿地,其中规划集中公园绿地,用地面积不小于1.13公顷。在交通配套方面,规划保留津塘公路与龙廷路交口西南角现状公交首末站1处,占地1800平方米。规划在津塘公路与龙廷路交口东南角设置公共停车场1处,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

打造舒适宜人开放空间系统

根据《天津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规划》,本市将增加开放空间系统规划,通过3条主线,联系各特色风貌区,串联7个滨水特色空间与12个特色开放空间;在海河两侧设置带状公园,使网状的街巷绿化和公共绿地相结合,建立覆盖历史城区的多级连续、舒适宜人的开放空间系统。

对历史遗存下来的开放空间加以重点保护,如原法租界的中心公园、原英租界的维多利亚公园、原河北区的中山公园等。如有整修改造工程,应根据历史照片或文献记载的公园原貌进行保护、修复。历史城区内开放空间的设置应遵循连续的原则、多层次的原则、与功能结合的原则。

■数读规划

3条主线:海河、西沽公园至天塔湖公园、北宁公园至文化中心

7个滨水特色空间:三岔河口、老城文化、意奥、日式、法式、英式、德式风貌开放空间

12个特色开放空间:中山公园、估衣街、鼓楼、静园、劝业场、中心花园、西开教堂、小白楼风情街、抗震纪念碑、民园体育场、土山花园、睦南花园

 相关新闻

19项目落户天津西青经济开发区 投资总额90亿

公交夜班车周五开进津城 天津站公交“不断档”

津21.2万增量指标申请通过审核 摇号更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