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京津冀一体化 武清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域

天津日报  2014-04-02 09:15

[摘要] 武清区依托地处京津发展轴上的区位优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区两大战略,积极搭建适合北京高端产业发展的新载体、新平台,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

武清区依托地处京津发展轴上的区位优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区两大战略,积极搭建适合北京高端产业发展的新载体、新平台,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

日前,记者来到坐落京津冀“金三角”核心区域的京滨工业园。为加快与京冀合作,尤其是承接北京外溢高端产业项目,武清区对京滨工业园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目前,园区总体规划面积9.65平方公里,控制规划20平方公里,所有地块全部达到“十一通一平”,具备了承接大项目的必要条件。今年1-3月份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7亿元,其中北京项目投资占到一半以上。截至目前,京滨工业园累计引进企业700多家,投资总额500亿元,北京项目投资占到了相当大比例。京滨工业园成为对接北京的桥头堡。

不仅是园区,武清区主导产业正在加快转型。该区把集群发展作为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产业领先优势日益凸显:以中兴云计算、太平洋电信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忠旺铝材、LG建材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以丹佛斯、韦史伐里亚为代表的机械制造产业,以天狮集团、红日药业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以比亚迪电动大客车、日进汽车为代表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以阿里巴巴、当当网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产业……区位优势与产业优势叠加,武清区正在抢占发展先机,在服务首都、承接功能溢出中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记者陈忠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