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地购房者赶蓝印户口末班车 扎堆天津武清买房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4-22 08:46

[摘要] 天津市将从5月31日起停止外省市户籍人员通过购买商品住房等途径办理“蓝印户口”。上周末,传言已久的“叫停蓝印户口”终于靴落。伴随“蓝印”的天津郊区县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末班车”效应,而这种以“买房入户”来享受当地教育资源的方式,一旦终结,天津楼市又将走向何方?

[她将合同递给置业顾问说,她也没想过转售或者出租,过了这波蓝印户口热潮,她认为以后武清的房价很可能会下跌,但她的目的只有户口,因此也没有考虑太多未来行情

相关专题:天津蓝印政策5月31日取消

天津市将从5月31日起停止外省市户籍人员通过购买商品住房等途径办理“蓝印户口”。上周末,传言已久的“叫停蓝印户口”终于靴落。伴随“蓝印”的天津郊区县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末班车”效应,而这种以“买房入户”来享受当地教育资源的方式,一旦终结,天津楼市又将走向何方?

记者昨日在距离北京较近的天津武清调查发现,“蓝印客”正在追赶着户口的末班车。

“蓝印客”组团买房

从北京东三环的国贸地铁站出发,约40到达南三环内的北京南站,随后坐上开往天津方向的城铁南行,窗外城市景色很快被北方平原的农田和树林取代。当远处密密麻麻的高层住宅楼和作业中的塔吊忽然闯入视野时,便到了武清站。这个过程仅需22,二等座票价38.5元,特等座票价65.5元。

与许多新区一样,从武清城铁站出来,难见居民,也见不到商场、超市、菜场或是餐馆,见到的都是刚建好或还没来得及做外立面的高层住宅。然而,这些楼盘的售楼部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就是为了户口啊,不然孩子在北京没户口,上学没法弄。”在武清一家楼盘,秦晓(化名)和老公将车停在路边,径直走入楼盘售楼部,对着沙盘询问价格。

在售楼部后的样板房里,秦晓告诉记者,他们全家都在北京上班,但都非北京户籍,为了让孩子能在天津入学,将来考入更好的大学,他们全家谋划许久,决定在天津买房以取得蓝印户口。听说天津蓝印户口政策5月底要取消,她和老公都急了,选择赶在周一驱车一,赶到离北京较近的天津武清看房。

尽管秦晓的孩子才上一年级,但为了孩子获得在天津参加高考的机会,她昨日选择了一套7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售价在45万元左右。她将合同递给置业顾问说,她也没想过转售或者出租,过了这波蓝印户口热潮,她认为以后武清的房价很可能会下跌,但她的目的只有户口,因此也没有考虑太多未来行情。

秦晓的安排是,孩子在父母身边、在北京上完小学和初中后,高中一年级再转学到武清,三年后再以天津考生身份参加高考。

“大家都是一个目的。”同是为了户口前来买房的,还有王丽(化名)和她的两个同伴。她们同样来自北京,孩子正上小学三年级,为了孩子的前程,她们组团从北京来到天津选房。而据她所知,由于山东高考竞争激烈,她在山东老家的表姐,也准备通过在天津购房来减轻孩子的升学压力。

“武清的本地人很多都住回迁房,新楼盘的小户型大部分都被外地人买走了,山东和河南的很多,也有河北和安徽的。”在武清城铁站拉活儿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不少外地人来武清选房,目的都是蓝印户口。

所谓蓝印户口,与正式户口的红印相对,是一种介于正式户口与暂住户口之间的户籍。因其封皮和印鉴为蓝色而得名。按照政策规定,凡在天津市参加普通高考的蓝印户口考生,须在报考前3年的10月1日前取得天津市蓝印户口,并取得天津市普通高中正式学籍,在学籍校就读3年,持有天津市普通高中毕业证书等条件。

昨日,在北京读研的李妍(化名)告诉记者,她在天津滨海新区所就读的高中,住校的同学大多是通过办理蓝印户口来天津就读,在她参加的2009年天津市高考中,班里多名来自河北的同学,以较低的分数考入天津本地大学,成为了蓝印户口的受益者。

 相关新闻

天津5月底将取消“蓝印户口” 买房落户成历史

天津将取消蓝印户口 专家称整体房价下降空间不大

蓝印政策7问7答:取消后户口怎么办

E周刊:津新房成交环涨2成 蓝印再现入市潮

天津蓝印户口5月底将停办 市民盲目扎堆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