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八大里百万平商业待入市 或成新的城市中心

今晚经济周报  2014-07-11 08:21

[摘要] 随着一个多月来新八大里中二里至七里的接连亮相,从已经公布的地块规划细节中,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黑牛城道两侧,是一个几乎与滨江道现有商业总量匹敌的综合型商业中心。

随着一个多月来新八大里中二里至七里的接连亮相,从已经公布的地块规划细节中,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黑牛城道两侧,是一个几乎与滨江道现有商业总量匹敌的综合型商业中心。

尽管在此前天津国土资源局对外公布的新八大里规划中,就提到了“三大中心”的概念,但实际的数据可能更让人惊讶。据目前公布的二里至七里地块公告显示,未来新八大里区域内将涵盖总建筑面积达78.2万平方米的城市住宅;111.06万平方米的商业;1.65万平方米城市广场;1万平方米城市绿地以及6600平方米的文化建筑。此外,还包括地铁11号线内江路站以及地铁12号线的部分站点地下工程。而目前这所有的一切已经几乎可以确保将为政府带来超过255亿的土地财政收入。

在天津近一年的土地出让和城市建设规划中,如此密集的大体量出让实属罕见。而相对于曾经的天钢柳林,河西新梅江等大型规划,新八大里无疑是动作最快,也将是看能到结果的规划之一。

近年来,随着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河西新梅江等城市规划的相继出台,天津城市发展向东南的趋势愈加明显,但在这样那样的规划之中,我们能够看到的,只是部分地产开发商的宣传造势,而无论天钢柳林还是新梅江,似乎目前不论从路网还是配套的打造上,我们都未看到政府的决心。

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八大里背后的规划数字就不能不让人惊叹,放眼市区,近八十万平方米的住宅集群和超百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实属罕见,滨江道作为天津的纯商业购物中心,其体量也不过比新八大里目前公布的数字多出一倍左右。而从规划宣布到土地密集挂牌,新八大里的进度非常迅猛。据了解,除目前尚未完成拆迁工作的八里及一里未挂牌公布规划细节外,其余六里均已亮相,其中四里、七里地块已分别被中海地产及央企中冶拿下。其中按照地块要求,中冶集团将把公司华北分部迁入天津新八大里七里。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新八大里按照目前的已公布的规划实施,那么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一定会成为天津新的城市中心,从区位上来说,这里将成为向西承接文化中心,向南连接新梅江,向东接轨天钢柳林的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规划核心区域。新八大里的建设或可以看做周围片区整体规划的步棋。

随着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一级市场的退化也十分明显,在天津,即便有新八大里这样的重点地块接连成交,但依然能看到远郊土地正在面临困顿。从4月份开始,包括武清、静海、西青、蓟县等多宗土地出现因故停牌或延长揭牌时间的现象。而与此对应的是,市区土地的溢价率也在逐渐走低,市场在经历了2013年的疯狂之后,正在回归正常水平。

据测算,目前已经成交的四里、七里地块楼面价均在14000元/平米左右,尽管市场前景未明,但从政府调节地价的幅度和开发商拿地动作来看,未来市区房价或依然呈平缓上升趋势。

相关阅读:

新八大里五里六里接连亮相 6宗地块总价超255亿

新八大里“二里”花落渤海国资:身价30.79亿

四大生活圈房价稳升 新八大里带热周边房源

北大资源底价摘得"三里"二次拿地响应京津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