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原创]总书记赴津慰问 谈“住有所居”掷地有声

房天下  作者:胡津玮  2008-01-02 11:35

[摘要] 国家领导人有关房产新政的讲话向楼市发出一个信号:稳定楼价,让老百姓住有所居将是本届政府下决心解决的工作重点。

[专题推荐] 温暖民生 政府职责 中国住房体制改革进行时

[原创]胡主席赴津慰问 谈“住有所居”掷地有声
12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天津市看望和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这是胡锦涛在河东区彩丽园廉租房小区同低保户高会来一家人拉家常。

“下大气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解决好人民“住有所居”问题。

胡锦涛说:“党和政府非常关注低收入群众住房难的问题。中央已经作出部署,要求加快廉租住房制度建设,完善经济适用房制度,下大气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努力使他们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河东区彩丽园廉租房小区是天津市集中建设的4个廉租房小区之一,建有870多套廉租房,已向低保户租出700多套。

胡锦涛一到天津,就直接前往这个小区。在小区居委会,胡锦涛走进社区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卫生服务站,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并认真听取廉租房、低保、医保等政策落实情况的介绍,还不时询问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

[相关新闻]

天津加快保障住房建设 确保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

天津建10个新家园 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随后,胡锦涛步行来到小区低保户高会来家中看望。进门后,总书记紧紧握着主人的手说:“明天是2008年元旦,今天特地来看看你们。”

高会来一家4口,原本挤在只有9平方米的平房里,现在住上了两室一厅的廉租房,住房条件比过去有了明显改善。

新房有多少面积?每个月付多少租金?……胡锦涛同主人拉起了家常。

高会来告诉总书记,房租按使用面积计算,每平方米一个月只要一元钱。

胡锦涛对他们说:“党和政府非常关注低收入群众住房难的问题。中央已经作出部署,要求加快廉租住房制度建设,完善经济适用房制度,下大气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努力使他们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廉租住房”]

津城廉租房解决生活住房“双困”家庭居住问题

[视频]布局2008:明年我国廉租住房将持续加大供给

从“十七大报告”到“温家宝总理在新加坡的讲话”,再到“元旦前夕胡锦涛书记到访天津困难家庭时的谈话”,国家领导人有关“房产新政”讲话内容都是一脉相承,思路日显清晰。正如胡锦涛书记所言,解决人民的“住有所居”,将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十七大以来,国家在房地产税收、房贷和土地等一系列从严调控措施,以及各地纷纷加快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和建设……

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在向楼市发出一个信号:稳定楼价,让老百姓“住有所居”,将是本届新政府下决心解决的工作重点。

楼市“拐点”是否开始出现,或许还会成为近期争议的焦点。

标签:天津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