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津城五大交通枢纽建设提速 天津西站明年完工

渤海早报  2010-12-22 09:14

[摘要] 随着天津境内铁路线路、地铁线路的不断增加,于家堡交通枢纽、滨海站、天津站、天津西站、文化中心枢纽这五大综合交通枢纽站点建设也不断加速,一张全面覆盖津城的交通网络正逐步形成,市区到滨海的时间更是一再缩短,2011年底建成的津秦客运专线,从滨海站到达天津站只需15分钟。

随着天津境内铁路线路、地铁线路的不断增加,于家堡交通枢纽、滨海站、天津站、天津西站、文化中心枢纽这五大综合交通枢纽站点建设也不断加速,一张全面覆盖津城的交通网络正逐步形成,市区到滨海的时间更是一再缩短,2011年底建成的津秦客运专线,从滨海站到达天津站只需15。

于家堡枢纽:全位于地下的火车站,地下共二层,地面上为单层网壳钢结构采光穹顶屋面。

于家堡站车场规模为3座岛式站台6条到发线。地下一层包括候车、售票、进站、出站等功能大厅及设备管理用房;地下二层包括站台、轨行区、设备用房等,计划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

滨海站:一座以铁路客运为中心,集城市轨道、市区公交、出租车、私家车、其他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滨海站位于滨海新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区中区,距离滨海新区核心12千米,东临泰达开发区和天津港,西临高科技产业园区和空港。津秦客运专线计划2011年底建成通车,从滨海站到达天津站只需15。

天津西站:是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普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出租和停车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站场为24台面26线,其中高速车场设9台17线,普速车场设4台7线。预计2011年6月底完成天津西站全部建设任务。

天津站:工程东至李公楼立交,西至五经路,南至海河,北至城市之光 (论坛 新闻),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共分为铁路客站改造工程、周边市政道路交通工程、天津站前、后广场工程三大部分,共十个子项。其中,铁路客站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换乘中心将于2011年建成投入使用。

文化中心枢纽:地下交通枢纽位于文化中心西侧,西临友谊路,北临乐园道,包括地面公交枢纽场站、轨道交通5、6、Z1线及其相邻的地下停车库等,总平面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轨道交通5、6线车站为地下两层结构,Z1线车站为地下三层结构。2011年3月完成全部结构工程施工。

下一页:年末抢房 首付三成才10万照样住大房

头条推荐:

2010年新房销售额有望突破5万亿元

热点推荐:

交通改变置业态度 婚房选择“路”更宽

中心城区二手房量价齐涨 均价9266元成交上涨近1成

每日房价:21日天津住宅均价跌破9000 武清成交火爆

好房人人都喜欢8090 天津超低价楼盘45万起

津城五大交通枢纽建设提速 天津西站明年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