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消协监管二手房中介 遇虚假房源服务费全退

今晚报  2011-09-19 02:41

[摘要] 日前,中消协与链家地产首次针对房产经纪行业推出的“百万先行赔付保证金计划”扩展到本市。本市的二手房消费者如果遇到虚假房源可向消协举报,并由消协代为理赔将服务费全部退还。

消协作为第三方监管二手房中介

遇虚假房源 服务费全退

日前,中消协与链家地产首次针对房产经纪行业推出的“百万先行赔付保证金计划”扩展到本市。本市的二手房消费者如果遇到虚假房源可向消协举报,并由消协代为理赔将服务费全部退还。据悉,此举将引导行业有效遏制虚假房源误导消费者的问题,提高房产经纪行业的诚信。

据专业研究机构调查显示:虚假房源盛行、服务缺乏专业性成制约本市房产中介发展的主要原因。许多消费者没有感受到委托中介能够带来的保障性、安全性及便利性。特别是随着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发展,“网络找房”成为许多都市人寻找二手房源的重要环节,如何挤掉网站上房源的“水分”急需引入权威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监管。链家地产在网上以“链家在线”为载体,率先向本市消费者承诺该网站所有房源不仅真实在售,同时户型、照片也与实际房源一致。市消协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老百姓买房买得踏实、买得放心,也希望更多的经纪公司加入到致力于打造放心置业的队伍中来。

相关阅读

房产中介:电话打到崩溃 看房300次才做成一单

中介充当二房东搞群租 房主很无奈

成交低迷 中介面临重新洗牌

天津二手房成交缩水经纪人收入暴跌8成 中介提前入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