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五六号线明年第一季度开工 2015年试运行

北方网  2011-12-06 17:40

[摘要] 记者昨日从本市有关部门获悉,在地铁2、3、9号线建设冲刺的同时,地铁5、6号线工程也全面提速,计划于明年一季度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实现全面开工,并力争于2015年完工开通试运行。预计到“十二五”末,本市轨道交通将累计建成1、2、3、5、6、9号线,津滨轻轨及2号线机场延伸线,通车总里程达到226公里。

>>参加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    >>关注2011年度天津网络人气榜

记者昨日从本市有关部门获悉,在地铁2、3、9号线建设冲刺的的同时,地铁5、6号线工程也全面提速,计划于明年一季度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实现全面开工,并力争于2015年完工开通试运行。预计到“十二五”末,本市轨道交通将累计建成1、2、3、5、6、9号线,津滨轻轨及2号线机场延伸线,通车总里程达到226公里。【延伸阅读:津地铁5号线走向、车站、车站平面布局调整

进度:9号线正与天津站地下交通枢纽结合

目前,本市在建地铁项目共5项,包括2、3、5、6、9号线,共计145公里。其中,2、3、9号线已进入收尾阶段,5、6号线正在推动前期土地规划手续及土地房屋征收工作。

地铁2号线为中心城区东西方向的骨干线,由西青区曹庄花卉市场至东丽区李明庄,全长22.79公里,共设车站19座。地铁3号线为中心城区南北方向的骨干线,由西青区华苑产业园区至北辰区小淀,全长29.51公里,共设车站23座。3号线在施的盾构区间主要有2个,一是解放北路站至天津站区间,右线盾构已穿越海河进入天津站区域,左线盾构正在穿越海河;二是小树林站至天津站区间,现已顺利通过老龙头菜市场。

地铁9号线是津滨轻轨在中心城区的延伸线,由中山门至天津站,共设4站5区间,长6.8公里。今年5月1日中山门至十一经路2站3区间已经投入试运营。目前余下的七经路站工程也已基本完工,正与天津站地下交通枢纽结合,计划年底达到试运行条件。

地铁5号线由北辰区双街经真理道、大直沽、下瓦房、文化中心、奥体中心至西青区梨园头,全长34.8公里。地铁6号线,由东丽区大毕庄经北站、西站、红旗路、文化中心至海河教育园,全长56公里。目前,5、6号线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计划:地铁5、6号线2015年实现开通试运行

记者获悉,近期国家发改委、住建部针对轨道交通安全提出了一系列硬性新规定,严格要求轨道交通在运营前,列车调试要满足空载和负荷运载不少于5000公里,设备调试不少于3个月,信号系统要重新通过安全防护认证。使运营前的准备时间超过6个月。按此要求和实际建设进度,预计到“十二五”末,本市轨道交通将累计建成1、2、3、5、6、9号线,津滨轻轨及2号线机场延伸线,通车总里程达到226公里。

其中,地铁5、6号线今年仍以前期和准备工作为主,预计明年一季度同步全面开工建设。按照初步计划,5、6号线将于2012年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2014年6月底完成区间隧道施工;2015年两条线路实现开通试运行。

下一页:地铁五号线设计方案调整 涉及走向及车站位置

天津地铁闸机部分升级 建议进出站使用城市卡

团购秒杀 天津市内六区“地铁房”降价御寒冬

天津地铁6号线有调整北起大毕庄南至双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