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天津公积金购二套房首付五成 首套房贷利率现8.5折

渤海早报  2012-04-10 08:53

[摘要]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答疑,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在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五个工作日您就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天津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4.21天津搜房网看房团 报名

9日,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做客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解答市民在热线中提出的二套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与年限、住房套数认定等问题。按照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五成,已购房屋套数以个人贷款笔数认定。延伸阅读公积金建保障房试点将扩容 住建部部署第二批试点

>>>>点击进入2012年一季度天津楼市白皮书

市民刘先生问:2004年我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目前已全部偿还。近期想购买第二套住房,还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解答: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在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五个工作日您就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贷款笔数以《个人信用报告》和《住房公积金还款情况查询单》上的记载进行认定,包括已还清贷款。【延伸阅读天津市放开"公积金付房租"市场 每月限提1980元

市民赵女士问:我之前用按揭贷款买了一套二手房,现已还清。我的住房公积金从未使用过,现在想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再购买一套住房,请问首付几成,贷款年限与房龄有何关系?

解答:按照现行政策,住房贷款套数按照住房贷款笔数进行认定。住房贷款笔数以《个人信用报告》和《住房公积金还款情况查询单》上的记载进行认定。按照您的情况,如再次购房应属于二套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五成。购买商品房贷款年限为30年,购私产房贷款年限为20年,与房龄无关。

市民付先生问:我多年前用住房公积金及按揭组合贷款购买过一套住房,截至目前贷款已还清,住房也已卖出。后来又买自住私产房一套,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已还清。目前,我们只有一套自住私产房,但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按揭贷款。如果再买一套房,是否还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解答:按照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已购房屋套数以个人贷款笔数认定,贷款笔数以《个人信用报告》和《住房公积金还款情况查询单》上的记载进行认定,您可以在贷款时携带贷款相关资料到贷款银行查询。根据您提供的情况,您已贷款购买两套房,再次购买房屋应属于第三套房,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延伸阅读天津5月1日起租房提取公积金新增“三种补贴”

又讯:清明小长假后,天津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松动,利率优惠折扣幅度从8.5折至9折不等。

天津农商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银行在清明节前后开始执行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政策。据了解,虽然清明节前部分城市已经有银行开始实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但本市银行大多处于观望状态,始终执行基准利率。【延伸阅读天津首套房贷利率现8.5折 购二套房首付五成

清明节后,上述情况出现变化。记者从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获悉,这两家银行已经准备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利率。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还在等待总行统一安排,跟进给出利率优惠的可能性较大。此外,招商银行目前执行的是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

不少购房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楼盘降价,房贷利率优惠更实惠。以按揭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等额还款方式计算,按照当前基准利率7.05%,月供为6686.64元,30年利息总额为140.71万元;如果执行8.5折优惠,利率为5.99%,月供为5990.68元,利息总额为115.66万元,月供和还款总额分别节省695.96元和25.05万元。 【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天津市民公积金缴存金额如何计算?

刚需大军买房不等“贷”了解公积金政策更实在

公积金不应以工资形式“变相发放”

提醒:公积金使用过程中不要碰触八大雷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