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6号线12座换乘站全开工 沟通市区30分钟出行圈

城市快报  2013-06-24 08:49

[摘要] 随着地铁5、6号线的加快建设,本市的地铁轨道交通网络也在逐渐完善中,目前本市地铁1、2、3、9等4条线路换乘车站的设立,让不少市民感受到了地铁出行的便利。而地铁5、6号线将会建设12座换乘车站,可以说未来地铁可以有效解决中心城区市民的出行问题,形成中心城区内30分钟出行圈。

随着地铁5、6号线的加快建设,本市的地铁轨道交通网络也在逐渐完善中,目前本市地铁1、2、3、9等4条线路换乘车站的设立,让不少市民感受到了地铁出行的便利。而地铁5、6号线将会建设12座换乘车站,可以说未来地铁可以有效解决中心城区市民的出行问题,形成中心城区内30出行圈。

下瓦房站1号线、5号线十字换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河西区大沽南路与琼州道交口的下瓦房站施工现场,该车站不仅是地铁5号线的在建车站,同时还能与现有的地铁1号线进行换乘。“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是车站的围护结构施工,这个站将来会建有3个出入口。”据现场项目负责人王志强介绍,下瓦房站沿奉化道、琼州道布置,车站全长154.360米,全线位于直线上。车站为岛式结构,3个出入口分别位于大沽南路西北侧、晶采大厦、奉化道一侧。下瓦房站主体为三层结构,其中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1号线站台,地下三层为5号线站台。将来,乘客通过换乘通道就可以轻松零换乘。

据了解,地铁1号线呈南北走向,5号线呈东西走向,这两条地铁线在下瓦房站实现十字换乘,共用大沽南路西北侧和晶采大厦处的两个出入口。由于下瓦房站位于河西区商业中心地区,附近有人民公园、晶采大厦、恒华大厦(小区网论坛)等,因此地铁5号线建成通车后,该站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未来6条地铁线有15个换乘车站

根据地铁5、6号线的建设情况,除了5号线和6号线可以互相换乘的金钟河大街站、文化中心站、环湖西路站以及天津宾馆站外,5号线还分别与1、2、3、9等4条地铁线设有换乘站,包括下瓦房站、靖江路站、张兴庄站和直沽站。其中环湖西路站和天津宾馆站都是实现了所有方向的同站台换乘,大大提高了换乘效率。此外,6号线与1号线的西站站、2号线的长虹公园站有换乘,与3号线则有2个换乘站,为红旗南路站和北站站。

据悉,目前地铁5、6号线的12个换乘站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文化中心站、西站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张兴庄站、长虹公园站和红旗南路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余车站也已展开围护结构等施工。未来地铁5、6号线开通后,加上目前已投入运营的西南角站、营口道站和天津站站三个换乘站,本市6条地铁线将拥有15个换乘车站,中心城区的地铁1、2、3、5、6号线开通车站由原来61座增加至132座,按照500米直接覆盖范围计算,可有效覆盖103.6平方公里,有效解决沿线居民出行问题,形成中心城区内居民30出行圈。

未来6条地铁线有15个换乘车站

换乘车站      换乘线路

金钟河大街站  5号线和6号线互相换乘

文化中心站    5号线和6号线互相换乘

环湖西路站    5号线和6号线互相换乘

天津宾馆站    5号线和6号线互相换乘

下瓦房站      5号线和1号线互相换乘

靖江路站      5号线和2号线互相换乘

张兴庄站      5号线和3号线互相换乘

直沽站        5号线和9号线互相换乘

西站站        6号线和1号线互相换乘

长虹公园站    6号线和2号线互相换乘

红旗南路站    6号线和3号线互相换乘

北站站        6号线和3号线互相换乘

西南角站      1号线和2号线互相换乘

营口道站      1号线和3号线互相换乘

天津站站      2号线、3号线、9号线互相换乘

相关新闻

地铁5、6号线换乘站全部开工 六线换乘详解

天津地铁1号线延长线双林站改造将开工 新建李楼站

天津地铁新进展 2号线8月全线贯通试运营(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