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津城地铁5号线年内11个区间双线贯通

城市快报  2014-05-19 09:04

[摘要] 近日,由中铁三局天津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5号线北辰科技园北站右线盾构机成功始发,该工程包括4站4区间,具体为:北辰科技园北站-丹河北道站(含)-北辰道站(含)-职业大学站(含)-淮河道站(不含)。其中,北辰科技园北站至丹河北道站的盾构区间长1734.5米,是目前津城地铁在建盾构最长区间。

由中铁三局天津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5号线北辰科技园北站右线盾构机成功始发,该工程包括4站4区间,具体为:北辰科技园北站-丹河北道站(含)-北辰道站(含)-职业大学站(含)-淮河道站(不含)。其中,北辰科技园北站至丹河北道站的盾构区间长1734.5米,是目前津城地铁在建盾构最长区间。

盾构区间穿越多条河流

据了解,本次盾构从北辰科技园北站向丹河北道站掘进,盾构区间侧穿规划北环铁路桥,下穿永定新河、新引河、津榆公路收费站、淀南引河、外环河,风险控制区段较多。其中,安全通过建(构)筑物基础、地下管线及富水地层是工程的重点,盾构进出洞端头和进出联络通道加固是工程的难点。

国内最长重叠隧道10月份盾构

此外,地铁5号线将在10月份迎来国内地铁最长重叠隧道的盾构工程,包括津塘路站、程林庄道站至津塘路站区间和津塘路站至大直沽西路站区间。项目位于红星路与津塘路交口北侧、东风立交桥东侧,为河东区的中心地带。受东风立交桥的影响,全长1337米的区间隧道全部设计成上下重叠隧道。

程林庄道站至津塘路站区间为左右线上下重叠设置,两隧道最短净距为2.28米,盾构从津塘路站始发,程林庄道站接收。津塘路站至大直沽西路站区间,全长714米,盾构从津塘路站左右线上下重叠设置始发392米后逐渐变为平行,至大直沽西路站平行接收。由于为重叠隧道,津塘路站设计为地下两层结构,与目前岛式站台不同,站台设置为侧式站台,上下站台驶出方向不同。

年内5号线11个区间双线贯通

从今年开始,地铁5号线建设将全面进入盾构施工的关键阶段。年内,双靖区间完成95%,靖梨区间完成30%。

根据规划,地铁5号线北起北辰区双街,南至西青区梨园头,沿线串联起北辰、河北、河东、河西、南开、西青六区。根据工期,年内19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11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明年年底双街停车场至幸福公园站实现通车,2016年上半年通到天津文化中心,2016年底全线试运行。(记者李文博摄影记者张磊)

 相关新闻

地铁10号线南段将启建 过南淀风景区进北部新城

线网规划进入环评 中心城区将分段建5条地铁线

地铁房价泡沫少刚需 但需警惕"伪地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