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32.7亿 手握现金315亿

中新网  2010-10-25 09:38

[摘要] 10月25日,万科发布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万科实现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10.6%。同时,万科所持有的货币资金较中期时也大幅增长,至315.4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158.3亿元。此外,万科还公布了刚刚审议通过的2010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

10月25日,万科发布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万科实现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10.6%。同时,万科所持有的货币资金较中期时也大幅增长,至315.4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158.3亿元。此外,万科还公布了刚刚审议通过的2010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

前三季度实现净利32.7亿元

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14.2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增长17.8%和54.8%;实现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10.6%。

报告显示,由于结算滞后于销售,三季度末万科已售未结资源量达到历史新高。共有784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863亿元。其中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面积660万平方米,合同金额778亿元,较中期时分别增加40%和44%。上述项目将随着项目竣工在未来一段时期陆续转化为营业收入,万科2010年业绩增长已无悬念,甚至2011年业绩的大部分也已经锁定。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前三季度万科净利率水平较高的背后也存在一些特殊的因素,包括公司对部分存货减值准备进行转回;公司因非并表项目结算及处置金融资产所带来的投资同比大幅增长;前三季度所结算的并表合作项目中,少数股东权益占比低于通常水平等等。受这些因素的影响,万科前三季度的净利润率不仅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预计也将高于今年全年的水平。

由于三季度销售顺畅,8、9月份的单月销售屡创行业历史新高,三季度万科预收销售款大幅增长,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较中期时有所上升,至73.7%。但全部账面负债中47.4%为预收账款,并不构成实际的偿债压力,相反属于将在未来逐渐确认的收入,公司的实际财务状况较中期时明显要更好一些。9月底,万科实际有息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只有23.9%,且其中大部分为长期负债,短期负债的比例仅为35.2%;净负债率仅为27.2%,较中期的40.8%下降13.6个百分点。万科所持有的货币资金较中期时大幅增长,至315.4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158.3亿元。

截至9月底,万科各类存货中,现房52.4亿元,占比仅4.3%,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存货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