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新房看准出手时机 二手房价格下跌2成时最宜购房

东地产  2011-10-13 07:53

[摘要] 对于目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是应该比较一下,在同样的购房要求下,你可以找到相对低廉的价格,对个人很重要,至于什么时机出手,我建议你把目光盯住二手房市场(别墅除外),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波动,是最反映市场敏感度的价格,在房价下调10—20%之间,就是你的出手时机。

近期房地产报道是“金九”的惨淡与尴尬,之所以惨淡,是以往人们见惯了房地产的井喷高潮期。国人一个怪现象,能引起千百人哄抢的商品有二类:一类是超市的鸡蛋,大米等打折,一斤鸡蛋便宜五毛钱,便会招致市民抢购,直到发生踩人之惨剧;第二类是房子,近年我们看到排队买房的人群远比银行排队取钱的人多,紧张之时不看房型,楼层,更不看价格,买到者比娶到娘子还开心。这不知能否说明我们的消费结构是哑铃型的,穷人与富人很多,中间消费层薄弱。

读者要看实证的东西,目前的房价会不会下降,现在是不是买房的时机?

先侃房价,看跌者的依据有三:

1,限购政策把旺盛的需求压了下去,供大于需的局面必然产生,经济学原理告诉我们,价格必然下跌。

2,所谓的数据分析派,那个有利数据就往哪里靠,变成了统计局的分支机构。如:上海在9月25日一周的统计时点,新增住宅35.51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扬83.7%,而交易量为12.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跌61.7%。不懂统计学的一看,供应量大增,交易量急剧下滑,房价不跌更待何时?

3,发展商资金断裂论。自从对美国债券评估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标普)名声大振。在九月初标普的压力测试显示;中国多数发展商的承受能力是房产销售下降10%,如果下降30%,多数发展商不能维持对债务的偿还。贱卖房子还债看来势在必行。

对以上三条我逐一评论:

1、西方经济学的供需均衡原理的前提是:市场是充分竞争的市场,劳动力要素是自由流动的。而我们房地产市场从一开始,真正的购买力要素就没有搞清过,几经折腾把房价推到天边,还是没有弄清究竟多少人要购买住宅。在限购政策下套用供需均衡论来谈房价走势是一种无知,至少在2013年3月份之前,读者不要用市场供需均衡论来判断房价的走势,会误判的,因为大前提是错误的。

2、市场是扭曲的,数据还有用吗?对第二个论点,我也查了一下资料,如果把个数据也换成同比,那么新增住宅的同比上扬幅度为14%,而不是上扬83.7%;再把交易量也换成环比,是上扬4.89%,而不是下跌61.7%。明白了吗?环比与同比一字之差,结论完全不同。

3、最近媒体都在谈绿城[简介动态]房地产之事。绿城的问题是企业战略规划的与经营思维的问题,市场上有人“穷”的穿裤衩了,一定有“穿西装”的把你领走。中国目前的状况是:急需要钱的没有钱,而不需要钱的大把攥着钱,总量是不缺钱,局部是缺钱。房地产部分资金链的短缺不会成为房价过分下跌的直接理由。

我个人看法,在非均衡政策导向的房地产市场,从综合因素分析,房价是会有15%左右的下跌空间,这部分我把它叫做“政策的超额利润”,是可以挤出来的,但是它不会改变房地产的总体格局,也不会靠他走出房地产的误区,也不会使原来买不起房子者成为房子的拥有者,市场的理性调节要靠公租房的大量建设来实现。

对于目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是应该比较一下,在同样的购房要求下,你可以找到相对低廉的价格,对个人很重要,至于什么时机出手,我建议你把目光盯住二手房市场(别墅除外),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波动,是最反映市场敏感度的价格,在房价下调10—20%之间,就是你的出手时机。

相关阅读

中国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年底或是买房时机

破冰大好时机 楼市购买黄金点

牛人支招购房者:七个出手买房信号

开发商押宝“金九银十”买房的好时机有没有到

下一页:环内精装修 盘点天津热点酒店式公寓43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