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天津地铁建设将全面提速 地铁物业趋热

北方网  2011-12-02 08:07

[摘要] 2011年房地产市场在调控中走向了理性回归的道路,尽管在业内看来这是一个要经过整个“冬天”的严酷调整过程,但是总有一些历经风雨仍然能获得市场追捧的楼盘在支撑着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这其中,以地铁楼盘最为引人瞩目。

>>参加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    >>关注2011年度天津网络人气榜

2011年房地产市场在调控中走向了理性回归的道路,尽管在业内看来这是一个要经过整个“冬天”的严酷调整过程,但是总有一些历经风雨仍然能获得市场追捧的楼盘在支撑着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这其中,以地铁楼盘最为引人瞩目。

无论是住宅项目还是商业综合体,在地铁线路的强大人流、物流聚集效应下,楼盘本身的配套成熟度、市场受欢迎度令人侧目。“如果说在‘楼市冬天’的时候非要选择一些楼盘,我相信消费者对于地铁楼盘会更加青睐,因为这些刚需族会真正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楼盘,无论是从交通便利性还是价格上来说。”业内人士的评语道出了地铁楼盘对在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程中起到的骨干支撑作用。

而在2012年,我们会发现,天津市的房地产市场将会被“地铁楼盘”贯穿全年。从已经接近运行的2号地铁线到3号线的接近通车,天津市城市轨道格局将在这一年形成骨架的初步格局,环城四区将正式纳入与中心城区的“半工作区”。可以预见的是,在地铁的带动下,环城四区楼市将迎来又一个发展新阶段。

当地铁成为影响天津人生活方式的同时,作为目前国人最看重的投资选择之一——房地产物业投资因地铁而趋热。地铁物业的巨大潜力,使以地铁为卖点的楼盘越来越多。

2012地铁建设将全面提速

据悉,目前地铁2、3号线均已进入施工冲刺阶段,并已开始进行客车试跑、调试,站内装修装饰,设备安装等运营前的准备工作。地铁5、6号线也已启动一期建设。5号线北起北辰区张兴庄站至西青区梨园头车辆段,共22座场站23.83公里为一期工程;张兴庄站到双街停车场,共8座场站9.97公里为二期工程。6号线北起大毕庄车辆段到津南区梅林路站,共39座场站42.87公里为一期工程;梅林路站到海河教育园停车场,共9座场站10.53公里为二期工程。

目前,地铁5、6号线与2、3号线以及西站、文化中心两个交通枢纽相关的10个换乘站已全面开工建设,包括西站站、下瓦房站、红旗路站、靖江路站、北站站、张兴庄站、红旗南路站、大直沽西路站等。按照计划,至2015年,地铁5、6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全线征地拆迁工作;主体工程施工;主体盾构段、明挖段以及车站、车辆段建设;铺轨、机电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试运行阶段的整改与调试等。

环绕城市周边的Z1、Z2、Z3、Z4四条市域线目前也在加紧建设,这四条线构成“两横两纵”布局结构。两横为Z1、Z2线,与城市发展主轴一致,分别位于海河南北两岸;两纵为Z3、Z4线,Z3线沿城市南北中轴方向布设,Z4线将有效促进沿海城市发展带的发展。目前, Z1线的整体施工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近期从于家堡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了解到,位于该枢纽内的轨道交通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由中铁一局承建的Z1线基坑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施工。

全面的地铁建设正在让天津正式迈入地铁时代,多条线路交错环绕成网状将天津市的主要城市区域贯通连接,市中心规划的9条地铁线路、四条市域线加上津滨轻轨,天津城市快速路网建设的全民提速将给市民带来截然不同的新生活体验。

相关阅读

团购秒杀 天津市内六区“地铁房”降价御寒冬

天津地铁房也降价 西站旁精装两居单价仅8900

地铁房走俏 天津3号线旁16大新盘老盘大搜罗

天津地铁启动冬季运营方案 早晚高峰候车间隔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