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地铁2号线隧道试运行

北方网  2012-02-16 08:05

[摘要] 近日,本市地铁二号线开始隧道内车辆试验运行。

》》》春季攻市     2.25千人婚房看房团报名     帖子换情侣《《《
 

相关新闻:天津地铁2号线区间、3号线、9号线3月底试运行

(来源:北方网)天津市今年将推进地铁5、6号线和2号线机场延伸线建设,同时,地铁2号线区间、3号线和9号线计划下月底试运行,下半年与天津站地下换乘中心同步投入试运营。

地铁2号线为中心城区东西方向的骨干线,由西青区曹庄花卉市场至东丽区李明庄,全长22.79公里,共设车站19座。地铁3号线为中心城区南北方向的骨干线,由西青区华苑产业园区至北辰区小淀,全长29.51公里,共设车站23座。地铁9号线是津滨轻轨在中心城区的延伸线,由中山门至天津站,共设4站5区间,长6.8公里。今年,地铁2号线区间、3号线、9号线相继开通后,将通过与地铁1号线的“联网”辐射本市诸多区域,为市民出行大大提速。

地铁5、6号线建设也将于近期全面开工。地铁5号线由北辰区双街经真理道、大直沽、下瓦房、文化中心、奥体中心至西青区梨园头,全长34.8公里。地铁6号线,由东丽区大毕庄经北站、西站、红旗路、文化中心至海河教育园,全长56公里。

试运行和试运营有所不同试运行应不少于三个月

广大市民对地铁2、3、9号线建设十分关注,希望尽早坐上地铁。有部分市民认为地铁进入试运行阶段就可以购票乘坐,这种认识是不准确的。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试运行、试运营和正式运营是地铁建成投入使用的三个必经阶段,有着不同的概念。“试运行”是指在地铁工程初验合格并完成系统联调后的非载客运行,列车在轨道上空载试跑,不对外售票载客。在此期间将对地铁各设备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测试及考核,对运营作业人员培训、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检验。地铁试运行应不少于三个月。“试运营”是指试运行合格后,经过政府的相关验收及审批,在完成竣工初验之后、工程竣工验收之前进行的载客运营活动。在此期间乘客可以购票乘坐地铁。正式运营是指地铁试运营结束,并通过竣工验收后所从事的载客运营活动。

推荐阅读:

天津地铁5、6号线80座场站年内全开工 O形环线串起市中心

地铁2号线将通行 益楼盘买了立刻赚到

地铁2号线机场延线年内开工 线路全长4.485公里

天津地铁2、3号线开通 影响楼市关注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