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第二季度房价或见底 市场将呈现以价换量态势

滨海时报  2012-04-25 09:27

[摘要] 天津房价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僵持之后,以“微跌”的姿态迈出了二季度的第一步,而在宏观政策越来越明确为“鼓励自住,抑制投资型需求”后,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看出了门道,以价换量、刺激刚需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开发商的选择。

天津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4.21天津搜房网看房团 报名

天津房价在经历了季度的僵持之后,以“微跌”的姿态迈出了二季度的步,而在宏观政策越来越明确为“鼓励自住,抑制投资型需求”后,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看出了门道,以价换量、刺激刚需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开发商的选择。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政策走向和房地产行业的情绪判断来看,二季度房价或能够见底。

二季度房价低开下行

尽管春季过后天津楼市成交量较节前有所上涨,但终究因为“起点低”而创下了3年来同期值。但成交低迷,却并未造成价格的全面下调,从全市范围来看,一季度成交均价一直以小范围波动为主,环比下降0.76%。但具体到各区域市场则不难发现,“以价换量”的风潮已经在局部地区出现,据统计全市19个城区,已经有14个城区的成交价格环比全面下调,而在滨海新区,个别楼盘的率先降价更是引发了全区房价的下行。

进入4月份全市房价依然以下降为主,根据天津市房管局每日房价统计显示,2012年第16周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012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7%,这也是进入4月份以来,房价连续三周出现下跌,整体下滑幅度较3月底已经下降5%以上。

营销策略以价换量

据了解,在3月初塘沽几家楼盘率先放出“抄底”价格刺激市场取得不俗销量后,以价换量的楼盘便逐渐从滨海新区和环城四区向全市蔓延开来,据统计4月份本市共计337个在售项目打折促销,其中市内六区73个,环城四区96个,滨海新区79个,远郊区县也达到了89个。各区的优惠楼盘数量均超过区域楼盘总数的50%,环城四区的优惠楼盘数占到区域总楼盘数量的66.21%,由此不难看出优惠已成为楼市大趋势。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认为,在政策方向确定的情况下,开发商二季度的价格策略也会明确,整个行业应当总体趋向于遵从“以量换价、降价到位”的策略。而新区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开发商降价明显一方面是因为资金链普遍吃紧,通过部分卖房回款解燃眉之急,另一方面是近期一系列刺激刚需政策出台也让开发商期待紧紧抓住准备在近期买房的刚需客户。”

专家称二季度房价见底

“从目前的政策走向和房地产行业的情绪判断来看,我认为二季度房价能够见底。”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表示,房价见底已经是房地产行业的整体策略选择趋同、调控政策走向的偶合使然,或者说是行业与政策博弈均衡的必然结果。丛屹认为,宏观政策的适度放松与楼市调控政策的确定性说明了后续需求管理的方向是鼓励自住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开发商在政策方向确定的情况下,二季度的价格策略也会明确,整个行业应当总体趋向于遵从“以量换价、降价到位”的策略。所以,二季度开发商的定价“见底”。“由此整个行业与政策的博弈趋于新的价格均衡,房价呈现出‘稳定于底部’的总体特征。”丛屹表示。【我要发言】

相关新闻

天津楼市"区域价格差"明显 部分片区房价还有下降空间

油价"破8"后 购房人买房专盯"龙盘身"

限价房远二手房贵 五一"促销季"实惠新盘可期

政策持续高压下 天津高端楼盘滞销豪宅以价换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